開眼電影 ﹥情人節快樂 Valentine's Day

延伸閱讀

片中的洛杉磯場景

這部電影確實是獻給洛杉磯的情人節禮物。我們設法使這裡的許多地標入境,包括好萊塢標誌、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及好萊塢大道中國劇院等。

情人節快樂》的全部場景都在洛杉磯市內或附近拍攝,地點包括洛杉磯市中心、馬里布、好萊塢、威尼斯海灘、貝班克、比佛利山莊及聖費南多谷。有些場景則是在華納兄弟公司片廠的攝影棚內拍成。片中的某些場景,是這位導演特地選擇這座城市的一些代表性地標作為背景,包括雄偉的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及多彩多姿的洛杉磯花市,這兩個地方都位於市中心;聞名遐邇的好萊塢大道和好萊塢標誌;以及浪漫的威尼斯海灘運河。

蓋瑞馬歇爾表示:「這部電影確實是獻給洛杉磯的情人節禮物。我們設法使這裡的許多地標入境,包括好萊塢標誌、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及好萊塢大道中國劇院等。由於很少電影是實際在這裡拍攝,所以我們想利用機會拍出代表性的洛杉磯。」

黛安娜波可尼補充地表示:「拍攝這部電影對蓋瑞馬歇爾非常重要的是,這彷彿是他獻給洛杉磯一封情書。蓋瑞的兒子史考特馬歇爾導演在洛杉磯街頭拍了許多片段,以確保我們能讓史戴普斯中心(洛杉磯湖人隊主場)、好萊塢露天劇場及洛杉磯美術館等地標性場所入鏡。我們還有在威尼斯海灘的場景,也能在影片開頭時看到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多彩多姿樑柱。」

有兩場戲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拍攝,一場戲以茱莉亞羅勃茲和布萊德利古柏為中心,另一場戲以艾希頓庫奇和珍妮佛嘉娜為中心。麥克卡茲回想地表示:「我們在真正的航站拍攝,有好幾班來自馬來西亞及各個其他國家的飛機降落,那些乘客經過時突然發現:那不是茱莉亞羅勃茲和布萊德利古柏嗎?(笑)《情人節快樂》可說是洛杉磯旅遊的一大宣傳廣告,促使遊客來洛杉磯看明星呢。」

潔西卡貝兒表示:「洛杉磯有許多樂事可做,加州是超棒的州,你可以去山上、去海邊,到處是活動和娛樂,戲院、博物館、文化、音樂等,這裡應有盡有。」

韋恩萊斯表示:「洛杉磯是充滿活力的地方,富有各種文化,居住著許多不同背景的人民如西班牙人、亞洲人、印度人等,這些都是我們想在這部電影中呈現出來的面向。洛杉磯在劇本中就是一個中心角色 ,也讓許多地點都能客串演出。」

蓋瑞馬歇爾表示:「洛杉磯確實是包含不同文化的大熔爐,因此也產生許多浪漫情事。」他指出,總歸說來,《情人節快樂》是述說愛人之間的各種關係,不管是發生於當下、初次或一生。蓋瑞馬歇爾繼續表示:「我喜歡這部電影的部分原因是,我們傳達了許多正面的事,其中最正面的事之一可以說是,你會發現愛情;在不知不覺之中,愛情就會出現。我們巧妙地呈現各式各樣的愛情,包括9歲男孩的初戀、訂下婚約、電郵和網路談情說愛、結縭50年的老夫老妻等。這部電影存在著希望,如果情人節你沒有愛人,或許未來你的真命天子或天女就會出現。不過先透露,這部電影不可能有人因愛而死。(露出機智但挖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