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投名狀 The Warlord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投名狀》

改編自1973年經典老片《刺馬》的歷史故事,最早由張徹導演,陳觀泰、狄龍與姜大衛主演,是當時著名的武俠動作片。

這部改編自1973年經典老片《刺馬》的歷史故事,最早於1973年由張徹導演,陳觀泰、狄龍與姜大衛主演,是當時著名的武俠動作片,故事展開於江蘇巡撫龐青雲於就職典禮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結義兄弟在動盪大時代中改寫命運的傳奇,故事中三雄鼎足而立,勾心鬥角、用計權謀與情慾糾葛的故事,不過陳可辛執導的新版更動了諸多情節,並將重點放在刻劃戰爭中人性扭曲的層面。

導演陳可辛表示他想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史詩戰爭片,三位主人翁的結拜,便成為全片的最重要關鍵,他們比照梁山伯好漢立誓同生共死的精神,以鮮血立下「投名狀」:「生不能同生,死願同死」而走上不歸路;「投名狀」在古代就是忠誠之證,意思是加入一個組織前,以該組織認可的行為表示忠心,所謂「但凡好漢們入伙,須要納投名狀。」就今天而言就是提出申請,該形式典出「水滸傳」林沖投奔梁山的情節,後來很多小說也引用了這一說法。因此,左右劇中角色悲劇關鍵的「投名狀」可說是最佳的片名選擇。

耗資3000萬美金製作,由《如果˙愛》金獎大導陳可辛,全新翻拍內容與觀點,為避免混淆正式改名為《投名狀》。網羅國際級三大男偶像巨星李連杰、劉德華與金城武。有別於《英雄》《滿城盡帶黃金甲》等華麗炫目的武俠風潮,《投名狀》將再創人性情義糾葛的「中國戰爭電影」全新風格!片中同名主題曲則由劉德華演唱。

    相關延伸閱讀
  • 幕後花絮
  • ◎ 關於電影《投名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