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面封鎖 Unlocked(2017)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奧蘭多布魯2001年主演《魔戒三部曲》中的精靈神射手「勒苟拉斯」,帥氣沉穩的形象擄獲全球影迷的芳心。

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
1979年12月28日生於瑞典,母親是演員,父親則是西班牙佛朗明哥歌手,但父母在她年幼時離異。瑞佩斯5歲時隨母親和繼父移居到冰島,8歲時在冰島參與電影試鏡,燃起了對演戲的喜愛,15歲便離家進入斯德哥爾摩戲劇學院就讀,1994年起陸續演出電影、影集和舞台劇,2007年因主演丹麥電影《黛西之鑽》(Daisy Diamond)而在北歐影壇受到矚目,2009年主演《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備受全球媒體讚揚,更獲歐洲電影獎與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女主角提名,除了「千禧年三部曲」後兩部《直搗蜂窩的女孩》(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2009)和《玩火的女孩》(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2009),其他代表作還包括《福爾摩斯: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2011)和《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2012)等。


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
1977年1月13日生於英國坎特貝里,16歲時搬到倫敦加入國立青年劇院(National Youth Theatre),開始參與許多試鏡而在英國許多影集中現身,並首度演出電影《王爾德與他的情人》(Wilde, 1997),之後進入「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主修表演。2001年主演《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中的精靈神射手「勒苟拉斯」,帥氣沉穩的形象擄獲全球影迷的芳心,2003年開始又與強尼戴普和綺拉奈特莉主演賣座鉅片《神鬼奇航》系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更加奠定在影壇的地位,2005年更憑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近年還參與《哈比人》三部曲(The Hobbit)。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
1953 年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是美國知名實力派演員、導演、監製,早年是劇場演員,曾獲奧比?殊榮,80年代踏入影壇,處女作《心田深處》(Places in the Heart, 1984)即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後參演作品無數,1993年參演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火線大行動》(In the Line of Fire),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英國電影學院、金球獎男配角提名,之後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風格奇想科幻的《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 1999),另曾演出如《在雲端上的情與慾》(Beyond the Clouds, 1995)、《伴我一世情》(The Portrait of a Lady, 1996)等文藝片,也常可在動作片裡看到其身影,如《空中監獄》(Con Air, 1997)、《超危險特工》(RED, 2010)、《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2011)等。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1944年9月25日生於美國紐澤西,好萊塢知名演員,演藝生涯已逾50年。一開始先擔任助理導演等幕後工作,1969年擔綱主演處女作《Hail, Hero!》走向目前,1975年製作叫好又叫座的奧斯卡得獎電影《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晉升為知名製片。1987年主演電影《華爾街》(Wall Street)榮獲奧斯卡和金像獎影帝,同年的《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也讓他獲英國電影學院最佳男主角提名,之後又演出商業和藝術兼具的《黑雨》(Black Rain,1989)、《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 1992)、《桃色機密》(Disclosure, 1994)等片,在全美賣出破億票房,更奠定帥氣一線小生的地位。近年在《蟻人》(Ant Man, 2015)演出初代蟻人又受到注目。


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
1972年11月1日生於澳洲雪梨,11歲時就渴望成為演員,16歲時進入澳洲國家藝術戲劇學院,畢業後演出與羅素克洛、安東尼奧霍普金斯合作銀幕處女作《新風雲人物》(The Efficiency Expert, 1992),之後又在澳洲參與許多戲劇演出。1995年在好萊塢製作《陰錯陽差》(The Pallbearer, 1996)中演出配角,1994年主演愛情喜劇《妙麗的春宵》(Muriels Wedding)榮獲澳洲電影獎影后殊榮,精湛的演技受到注目,之後片約不斷,常常是電影裡最耀眼的綠葉,代表作包括《艾瑪姑娘要出嫁》(Emma, 1996)、《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 1998)、《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1999)、《非關男孩》(About a Boy, 2002)、《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2005)、《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2006)和《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 2015)等,並曾憑《靈異第六感》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