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為了靜秋這個女主角人選,《山楂樹之戀》劇組兵分八路,幾乎跑遍了全國所有藝術院校,看過數以萬計的女孩..

演員介紹
靜秋(周冬雨 飾)
周冬雨1992 年出生於中國河北石家莊市,現年18 歲,原本是河北石家莊某中學高三年級學生。為了靜秋這個女主角人選,《山楂樹之戀》劇組兵分八路,幾乎跑遍了全國所有藝術院校,看過數以萬計的女孩,最後在南京藝術學院見到前來報考舞蹈專業的周冬雨。清純可人的周冬雨,一下子打動了副導演,也隨後打動了張藝謀。在和周冬雨的聊天和試戲過程中,張藝謀發現這位女孩雖已18歲,但對現實社會中的很多人情事故全然不懂,同時長相與性格乾淨、清純。

★ 重要獲獎紀錄:
2010年 騰訊網2010星光大典:年度最具潛力電影演員獎
2011年 哈爾濱冰雪電影節:年度最具商業價值電影新人獎
2011年 百度2010娛樂沸點:最佳新進演員獎
2011年 新浪2010網路盛典:年度新人榮譽獎

老三(竇驍 飾)
竇驍1988年出生於西安,十多歲時移民加拿大,通曉國語、粵語、英語,現年22 歲。憑藉高大的身型,曾在加拿大參加了一個名為「溫哥華陽光少年」的選秀活動並獲得冠軍,因此對表演有了興趣,之後返回中國,入讀北京電影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