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手機裡的眼淚 Father's Lullaby

延伸閱讀

《手機裡的眼淚》角色&演員

本片主要角色及演出演員介紹。

朱芷瑩 飾演 實習醫生Lily

本片中兩個實習醫生之一,在最後的實習日子中,急診室裡所發生的一連串人生故事,給了她極大的衝擊,也體會出真正做醫生的「生命意義」,她與同時在醫院的同事Masahiro彼此相互扶持支援,有了進而產生微妙情愫,311日本天災海嘯與地震發生時,更讓人感到大自然的無情,與人與人之間情誼的可貴與短暫,本片是以Lily的主觀視角開始故事之緣起。

蔭山征彥 飾演 實習醫生Masahiro

中日混血的年輕醫學院生,在最後一年的實習中,碰到了日本發生了311的大地震以及海嘯,不巧的是他姐姐正好在宮城的小學當老師,也因此與病房內的教授結緣,當他經過教授的勸說,接了一通無聊電話,沒想到竟然讓他面對了一個生死之間的感人故事,這也讓他重新思考了人生意義。

黃健瑋 飾演 鄭文濤

受人景仰的學者,教齡35年,個性耿直,擅於打抱不平,較易與惡人產生衝突,正好在他退休會的前三天,發生了攻擊事件,教授進了醫院,結識了在急診室實習的Lily與Masahiro。他告訴了他們,他與立偉認識的過程,由於立偉的惡作劇,反倒變成了和教授家庭的莫逆關係,立偉幾乎要變成鄭教授家庭的一份子,當他研究所畢業那天,他向教授坦白了他的欺騙行為,教授退休會的主要籌辦人便是立偉。

范瑞君 飾演 梅芳

鄭教授的夫人,一位音樂家,退休後無時無刻不陪在教授身邊,教授被攻 擊時便是她報的警,陪教授進醫院後,也結識了Lily & Masahiro,35年前便是因為梅芳對立偉的付出像慈母般的愛心,讓無父無母的立偉感動不已。

尤傑恩 飾演 張立瑋

從小擁有超高智商的學生,在鄭教授第一次教書的那天,便對教授惡作劇,由於他的無父無母,造成一些心理上的障礙,相對的影響到他的人生觀,當發現鄭教授夫婦對他無條件的關照時,他深深的感覺到了人性的善良面和人情的溫暖,在與教授夫婦結識之後,他立志以教授為榜樣,將來要做個老師,當他學業完成後便進入到教育界,最後到了校長一職,他稱他自己是教授夫婦的「學生兒子」

單承矩 飾演 張主任

急診室的主任,他對實習醫生的要求特別嚴苛,而當Masahiro知道地震消息著急的找姐姐時,主任的反應卻是出奇的平淡,也因此造成Masahiro對他的強烈不滿,但是當護理長告訴他,張主任過去發生的事情與懷孕妻子的遭遇,Masahiro才體認到張主任的要求其必有因。張主任對人世的洞察和觀點有其獨到而且深富哲理的。

蔡得倫 飾演 小小

一個飽受家庭暴力摧殘的可憐女孩,父親是個無業遊民,個性暴戾、憤世忌俗。母親原是大陸嫁來台灣的女子,因受不了先生的暴力因而逃家,小小也因此變成了父親的出氣筒。她的雙耳也因為父親的暴力而導致需要配戴助聽器。因為過馬路差點發生意外而與Lily認識,導致她的可憐身是因此曝光。

陳文彬 飾演 小小爸爸

小小的父親,他不只對家人拳打腳踢外,對外人更是惡劣至極,後來所娶回的大陸新娘逃家,他更變本加厲的欺負弱小的小小,引起所有人包括鄭教授夫婦,陳老師,Lily,陳老師,Masahiro對其強烈的不滿,最後在將把小小打入昏迷狀態時,終於無法掩蓋其惡行,東窗事發後攻擊陳老師,最後不敵警網的圍捕,鋃鐺入獄。

西田惠里奈 飾演 鈴木太太

因為丈夫的工作舉家來台的日本女子,當發現小女兒得到絕症時,便專心的照顧女兒,她也是把Masahiro手機號碼給Sayaka的人。她非常感謝Masahiro醫生的幫忙,讓Sayaka在安靜之中過世,她有著堅強與忍耐的功夫,是個現代女子的表徵。

林鴻翔 飾演 鈴木先生

是日本醫療公司在台灣的銷售經理
,車禍喪生,無法趕上罹患絕症女兒Sayaka的生日Party,從得知女兒得絕症的那天起,她便和妻子互相勉勵著,她絕不在女兒面前掉一滴眼淚,但他卻在夜裡獨自哭泣,是劇中另一個父親的表徵。

林又寧 飾演Sayaka

鈴木夫婦的五歲女兒,從小出生就得絕症,而他之所以能受如此大的煎熬,便是來自其父親的鼓勵和精神支持度過化療的痛苦,但是當他突然遇到失去爸爸的一天,鈴木太太只能告訴她父親出公差遠離,Sayaka急著在手機裡聽到父親的聲音,陰陽差錯的跟Masahiro有了對話,直他聽到Makahiro在電話中吻了她,才最終安詳的長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