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十二夜 Twelvenights

延伸閱讀

《十二夜》監製的話

「我去過收容所,那裡的世界很殘酷,但我們希望再怎麼殘酷的世界裡,還是要有愛,只要有愛,就算是一億噸的黑暗,都能綻放一兆的光」--監製九把刀

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阿賢跑來找我,請我當《十二夜》的監製時,我有點不知所措,說起來,我很清楚我要怎麼擔任由我自己小說所改編的電影的監製,我知道我的擅長與不擅長,當然我也知道我所創作的故事最感人的價值核心是什麼。

但,這次很不一樣,《十二夜》這個影片需要的是我的力量,而不是我的想法,所以,我的功能就是幫助導演在她的想法下完成這個影片,藉著影片發揮出最大的力量─讓「領養,不棄養」的觀念有效地散佈出去,盡力改變這個社會的一小部分 ------這一小部分,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

我去過收容所,那裡的世界很殘酷,但我們希望再怎麼殘酷的世界裡,還是要有愛,只要有愛,就算有一億噸的黑暗,也能綻放一兆的光!如果你願意將其中一隻狗狗帶回家,照顧他、陪伴他、捏捏他,當他對著剛下班、剛放學的你吐出舌頭,輕輕挨著你搖尾巴的時候,你一定會從狗狗的眼神裡,明白為什麼我要稱呼你為天使的原因。

我希望天使就存在於觀賞《十二夜》的觀眾當中,讓我們試試看一起綻放一兆的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