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23:59 23:59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導演與演員們都自爆拍攝期間曾遇過恐怖的靈異事件。

《23:59》將場景拉到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拍攝,森林樹木枝葉茂盛,正貼合這個軍營鬧鬼中陰森、驚悚的故事情節,加上故事發生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島上,猶如電影《隔離島》般的壓迫感亦非常濃厚。由於新加坡當地森林所剩無幾,因此劇組找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郊區的森林,拍攝了20天左右的外景,劇中大部分戲份都在森林拍攝,因此森林中的陰森氣氛,也常讓劇組在工作時有不寒而慄的感覺。

廁所「骯髒」 劇組嚇破膽
拍攝鬼片的電影劇組經常流出怪談的傳言,而在《23:59》片場當然也不例外地傳出許多靈異現象,導演與演員們都自爆拍攝期間曾遇過恐怖的靈異事件。由於拍攝的兵營是馬來西亞一處七十至八十年代時就存在的兵營,在兵營某個廁所的第二個隔間,有很多劇組的人員在那個隔間上廁所時,都會隱約聽到有人在輕輕呼喚自己的名字,令人毛骨悚然,直到劇組內有個擁有「陰陽眼」的同事自告奮勇要去幫大家一探究竟,進去隔間查探過後,不到5秒鐘就白著一張臉跑了出來,並警告他們說,不能再進去了,裡面非常的「骯髒」。

靈異現象 有人搞鬼?

另外,在賴力豪及關棟(王民)某次與錄影師拍攝電影幕後花絮時,正對著鏡頭說話的關棟(王民)一直聽到有人在一旁丟石頭的聲音,可是望眼過去都是草地,而且雖然不遠處有一個小隔間,但是隔間太狹窄,根本不能藏人。於是,他沒有理會那麼多,而且身邊的賴力豪也沒什麼異樣。怎麼知道那丟石頭的聲音越來越逼近,甚至有一顆石頭從眼前飛過,這才讓所有人覺得事情有些不簡單,於是當3人壯膽往前看看誰人在惡作劇,但是卻連一個影子都沒有。關棟(王民)在敘說這事件的時候臉上顯得心有餘悸。然而,後來劇組不知是否想要安撫他,新加坡演員許凌福跳出來自首說,其實是一場惡作劇,是「人造鬼」。是他和賴力豪一起整他,是他躲在那個隔間不停丟石頭。在他們走過去查探時,他靜悄悄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