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京喰種 Tokyo Ghoul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我想這部電影確實透過只能藉由吃人活下去的怪物『喰種』,對何謂『人性』提出了質問,請各位務必親自前往電影院觀賞!

萩原健太郎(Kentaro Hagiwara)
1980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2007年自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電影系畢業後,隨即返回日本,並加入「The Directors Farn」執導多部電視廣告、音樂錄影帶與短片作品。

他在2006年與2007年分別以短片《Pomegranate》及《Pearl》入選亞洲短片影展(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2011年則以短片《哈韓奇遇記》入選高雄電影節、關島電影節、洛杉磯短片影展與墨西哥短片影展,當時他還特地為該片訪台,參加高雄電影節的宣傳,之後更獲得關島電影節最佳短片獎肯定。他在2013年以《Spectacled Tiger》榮獲日舞影展的NHK獎,成為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日本人。

在執導多部成功的短片作品之後,2017年他首度挑戰劇情長片,執導由話題漫畫改編的電影《東京?種》。他也對此表達決心:「我會投注全副心力挑戰這部作品,絕不會背叛原著作者的心意,還有原作粉絲甚至是電影粉絲們的期待。我們的信念只有一個,單純只是想拍出有趣的電影。我想這部電影確實透過只能藉由吃人活下去的怪物『?種』,對何謂『人性』提出了質問,請各位務必親自前往電影院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