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三十儿立 Thirty Years of Adonis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賀飛,演員、模特兒。1989年出生於中國山東省,曾演過電視劇,2016年首挑大樑演出《同流合烏》,一場長達2分鐘的自慰戲,真槍實彈上陣,一鏡到底,震撼演藝圈。

導演雲翔回憶當他在試鏡《同流合烏》男主角時,賀飛從橫店到深圳,「因為我遲到了,所以一碰面就跟他講劇本大綱,他專注的眼神令我印象深刻,然後我看他面試時所填的問卷,回答人生理想是『一生站在舞台上』,流露出年輕演員罕見的詩意。」

在《三十儿立》中雲翔有意將賀飛的角色放「後」一些,讓其他學弟演員站前表現,卻更顯內斂沉靜,絲毫掩蓋不了他的光芒。

雲翔覺得賀飛最性感的是眼神和聲?,超模體格是沒得說,「特別是略扭腰時的裸背,與希臘神像無二致,演阿多尼斯(Adonis)當之無愧。」


包?,演員,模特兒,出生於中國上海,現居於美國洛杉磯。

2012年4月還在就讀上海外國語大學法語系三年級的包?,平地一聲雷般地宣布在美國韓裔男星Peter Le的個人付費網站出道,成為第一位從亞洲遠赴美國拍攝GV(男同志色情電影)的男優,並以藝名Eric East在同志圈走紅,然後受邀拍攝台灣男體寫真大師杜達雄的寫真集,巡迴亞洲同志夜店演出,《三十儿立》是包?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能做演員這一行一直是我的夢,現在終於實現夢想,感到很開心。」包?在某次受訪中曾經如此坦白心聲,導演雲翔本來是邀請Peter Le演出,因為騰不出檔期,機會就落到他的徒弟Eric East身上。「之前我沒有看過他的G片,只覺得他面孔獨特,有記憶點,特別適合角色需要。」雲翔坦承,「直到在南投竹林?,幾乎每位演員都向他要合照、簽名,才知道這位親和大男孩的來頭,而他照樣被我指?不以為訐。」


邵音音,演員。

本名倪小雁,1950年在香港出生,幼年隨國民黨籍父親遷居台灣,畢業後讀五年護士專科,隨後在輪船上當護士,遊遍23個國家後,決定在香港上岸,她先在夜總會唱歌,把藝名改成「邵音音」,灌錄過三張唱片。1972年開始演電影,1976年簽約邵氏,參演李翰祥的《騙財騙色》、《風花雪月》等風月作品,在描寫邵氏女星的《百美千嬌》一書中佔一席位,被列入「性感女神」一欄。2008年憑在《野?良犬》演一個惡毒婆婆獲得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3年後再憑《打擂台》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成為公認的演技派女星。


苗可秀,香港1970年代至1980年代著名演員、主持人。

原名陳詠嫻,1952年出生於香港,藝名「苗可秀」是大作家金庸所取,「苗」是指嘉禾英文名中的Harvest,而這棵幼苗長出來是「秀」的。1970年進入嘉禾,當年外號「嘉禾公主」,曾與李小龍合作演出《唐山大兄》、《精武門》及《猛龍過江》走紅國際,被外國媒體選為世界十大銀幕情侶之一。

三十儿立》是苗可秀的第一次演出雲翔的作品,導演回憶他和苗姐的緣份,起於2016年和邵音音去日本宣傳《》,邵音音私底下帶著這位金蘭姊妹同行,一行人晚上喝威士忌,白天對劇本,好不愜意。雲翔只要想到苗可秀和李小龍曾被選為世界第一銀幕情侶,便覺分外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