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三十儿立 Thirty Years of Adonis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雲翔,編劇、監製、導演。

生於文化大革命正盛之年的廣州,名字由家族中最年長的叔叔、新加坡詩人及作家力匡所取,自少由祖母養大,叔叔及祖母二人皆於九十年代與世長辭。祖父是國民黨官員,在國共內戰時由於船票不夠將全家遷至臺灣,因此決定獨自一人前往,直到1973年病逝於高雄海軍醫院前都無法與家人相見。

雲翔13歲時隨雙親移居香港,在學期間半工讀,進入IT行業任職20年,並於香港公開大學獲得電腦學位,之後進入跨國公司發展,然後創立自己的上市公司。然而雲翔決定退下前線移居澳洲,意識到長久以來都在為別人完成心願,而非自己鍾愛的音樂和文學,於是在2005年回港成立「藝行者獨立電影公司」(Artwalker Limited),專注拍攝獨立製片,2008年與劉國昌合作導演了首部作品《無野之城》後,接著獨立編寫及製作完成多部作品,包括:《永久居留》(2009年)、《安非他命》(2010年)、《愛很爛》(2013年)、《》(2013年)、《同流合烏》(2016年)、《三十儿立》(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