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朋友很少 THE SEVEN LONERS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在小說界角落默默活著的輕小說作家,評價是「朋友很少」…

平坂讀(Yomi Hirasaka),出身於岐阜縣,是日本知名輕小說作家。在MF文庫J發表了輕小說出道作《幽靈戀人》,即獲得第0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優秀賞榮譽。他的作品大多在MF文庫J發表,台灣中文版多由東立出版社代理。他在2009年8月推出了《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簡稱《友少》(はがない),插畫由馬口鐵(ブリキ)負責,是他在Media Factory之MF文庫J的作品。作品推出之後,更在2011年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票選當中,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我的朋友很少》小說發行之後,也因為有趣的內容,還有特色十足的人物設定,立刻受到廣大讀者喜愛。隔年並改編為漫畫,連載亦大受歡迎,更還在2011年正式宣布確定動畫化;加上隔年的第二季名稱定為《我的朋友很少NEXT》,兩季的電視動畫都相當叫好叫座。作品更還在2014年改編為真人電影版,足見原作十足的魅力;以及改編各種版本,皆斬獲巨大成功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