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力全開 Step Up 2 the Streets

延伸閱讀

演員卡司

包括了飾演男女主角的布莉安娜艾維根羅伯霍夫曼,還有威爾肯普、亞當塞凡提、妲妮波蘭可等專業舞者。

◎布莉安娜艾維根(飾演安蒂韋斯特)
在這部電影之前,有在兩部獨立製片的電影中演過小角色,還主演了電視影集 《邁阿密風雲》主題曲“聯合公園”的音樂錄影帶,在YouTube已經有超過六萬人次點閱。她從7歲開始,跟著知名的街舞編舞師薛恩史帕克斯跳舞,學了好幾年才又找其他編舞師學舞,她說她跳舞的基本功,都是跟著薛恩學到的。此外,她也是搖滾樂團「角蝶魚」的鍵盤手兼女主唱。

布莉安娜來自一個演藝世家:她的父親是葛瑞格艾維根,身兼演員、歌手、詞曲作家和音樂家等多重身分,演過兩部熱門電視影集 《貨車走天涯》和 《兩個老爸》,在電影和電視兩個圈子都有穩定的發展;她母親是女演員潘蜜瑟普,她的姊姊凡妮莎是演員,她的弟弟喬登則是樂團「After Midnight Project」的主唱。

◎羅伯霍夫曼(飾演查斯柯林)
曾經和亞曼妲拜恩斯,主演過夢工廠的浪漫愛情喜劇 《足球尤物》,他之前還演過 《熱力四射》。霍夫曼演過幾部影集,包括客串演出 《CSI邁阿密》,還有MTV熱門影集 《Wild ‘N Out》,這是即興演出的一個節目,目前正在演出第四季,已經吸引了許多知名藝人前來客串演出。

除了演戲以外,霍夫曼的舞蹈和編舞能力也不容小覷,他在 《熱力四射》中的表現讓他獲得了美國編舞獎,還在 《誰敢來玩餐》、 《卡特教頭》、 《神鬼奇航》和 《香草天空》等電影中大展舞藝。身為舞者,霍夫曼合作過的藝人不計其數,包括克莉絲汀、亞瑟小子、美雅、瑪莉蓮曼森樂團和瑞奇馬汀;他還在音樂錄影帶中,演出過瑞奇馬汀的替身舞者。

霍夫曼在佛羅里達州長大,最初是因為著迷於麥可傑克森的“驚悚”音樂錄影帶,才開始接觸跳舞,還在唸幼稚園就學跳舞了,後來進入一所美術中學就讀,然後加入了芭蕾舞團,跟著四處演出。

沒有跳舞的時候,霍夫曼喜歡拍短片,他各式各樣描繪自我的角色,不斷地震驚和娛樂他的迷哥迷姊們,影片可以在他的網站中www.punchrobert.com看到。

◎威爾肯普(飾演布雷克柯林)
在這部電影以前,是倫敦西區的知名舞台劇演員,曾經在2007年,與 《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理察葛利夫斯同台演出。他從9歲就開始跳舞,進入倫敦的皇家芭蕾舞學校就讀,17歲加入了知名的舞團,在舞蹈方面最大的成就,是在 《天鵝湖》芭蕾舞劇中飾演天鵝一角,從1997至2000年,在倫敦、洛杉磯和百老匯各地公演,被譽為「芭蕾舞壇的詹姆士狄恩」。肯普還演出過好幾部舞台劇,他演的第一部電影是 《凡赫辛》,與休傑克曼演出對手戲,後來又演出了 《八面埋伏》。

◎熱門 R&B歌手凱西范圖拉(飾演蘇菲)
生長在康乃狄克州的新倫敦,學生時代就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高中畢業以後進入百老匯舞蹈中心學舞。她在一家酒吧裡,被製作人萊恩雷斯利相中,簽約後在2005年發行了第一張暢銷專輯,在告示牌的百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凱西演出過肯伊威斯特和馬利歐的音樂錄影帶, 《舞力全開》是她的電影處女作,她將在2008年5月推出個人的新專輯。

◎亞當塞凡提(飾演米路)
集演戲、歌唱和舞蹈三大長才於一身,表演天分是起源於在藝術世家的耳濡目染,他的父親是享譽國際的編舞師,母親是音樂家,讓他結識了許多舞者,進而自拍試鏡錄影帶,向導演朱浩偉毛遂自薦,演出了片中的甘草人物「米路」。

他在 《男孩我最壞》中的幾場戲,被剪接到DVD特輯中,所以 《舞力全開》才是他正式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不過他早就演出過不少藝人的音樂錄影帶,包括威爾史密斯、麥斯和提潘等人,他還在全球好幾個頒獎典禮和盛會中演出,和珍妮佛羅培茲等知名藝人合作過。

◎塞凡提
年僅15歲,在好萊塢的星途前景看好。在表演之餘,他還喜歡運動、打鼓、創作短片、視覺藝術、以及編舞,他從4歲就開始學舞,舉凡芭蕾舞、爵士舞、踢踏舞、街舞、甚至是武術都難不倒他。

◎妲妮波蘭可(飾演蜜西)
在紐約布隆克斯區土生土長,古典芭蕾舞的訓練幫她打好了基礎,後來又學了街舞等流行舞蹈,演出過歐瑪瑞、碧昂絲和珍娜傑克森等多位藝人的音樂錄影帶。此外,妲妮也在電影 《瘋狂世界》中演出過舞者的角色。

◎泰莉莎蕭(飾演費莉莎)
在孟斐斯長大,從3歲就開始跳舞,她學過芭蕾舞,領到獎學金進入哈林舞蹈劇院,接受亞瑟密邱的指導,後來接觸了街舞,2000年搬到洛杉磯居住,她曾經和克莉絲汀、珍娜傑克森、年輕歲月合唱團、肯伊威斯特、碧昂絲和仙妮亞唐恩等藝人一起巡迴演出。她也經常在電視上演出,第一部電影作品是2005年的 《黑道戰警》,與小古巴古汀演出對手戲。

◎布雷克湯瑪斯(飾演塔克)
在佛羅里達州出生長大,畢業於佛羅里達A&M大學,在校期間演過好幾部校園電影,比如 《拜訪森林》和 《夢幻女郎》等片,他還加入了劇團和舞團的演出,表演街舞、非洲舞蹈、現代舞和讚美操。
布雷克畢業後前往洛杉磯,和碧昂絲、潔西卡辛普森等知名歌手同台跳舞,他還和不少編舞師合作過。

湯瑪斯演出過許多藝人的音樂錄影帶,包括蕾哈娜、馬利歐和打倒男孩合唱團等。身為助理編舞師,布雷克也參與好幾個電視節目的編舞工作,包括 《CSI紐約》在內,他還演過電影 《獨步舞林》、 《夢幻女郎》和 《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