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辣妹愛宅男 She's Out of My Leagu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拍攝地點

有些觀眾可能會對於匹茲堡這座鋼鐵城美麗的風景感到訝異,匹茲堡位於蒙納哥拉河和阿利根尼河的交界,匹茲堡也有很多座橋以及很美的天際線

當劇組在尋找拍攝《辣妹愛宅男》的最佳地點,他們列出一張條件的清單,其中包括浪漫的場景、擁有一支NHL(美國冰上曲棍球聯盟)球隊的城市,以及最重要的一點,能夠讓劇組長期拍攝的機場。導演說:「我們先尋找適合的機場,那是故事裡最重要的場景,但是找到能夠讓電影劇組長期拍片的機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搭建佈景還比較簡單。」

劇組在勘景時前往匹茲堡國際機場,他們在看過以後就知道,在真正的機場拍片有太多限制,絕對無法實景拍攝,導演說:「我們只能在某些區域在半夜兩點到三點拍攝,或是在另外一個區域只能在凌晨五點鐘拍攝。但是當我們打算要離開的時候,有人提到機場有一個大廳沒有使用,然後問我們要不要去看,於是他們就打開一道門,我們一進去就發現那幾乎是一半的機場,而且是空的,我們可以從落地窗看到飛機起降,自動走道也可以正常作業。這對機場是很可惜的事,但是對我們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匹茲堡機場起降的班機愈來愈少,所以他們只好關閉一整座航站,於是我們可以在那裡隨心所欲地拍片。我們只要打開門,把燈打開,就有了一座電影攝影棚,我覺得自己像是愛麗絲進了仙境一樣。」就算劇組能夠使用一半的機場空間,但是安檢仍然很嚴格,執行製片喬治蓋汀斯說:「進出一座正常運作的機場就拍片來說是一大挑戰,我們每天都要像搭機的乘客一樣,脫下鞋子和皮帶通過金屬探測機,而且有很多限制,我們只是機場的客人,絕對不能造成不必要的不方便。」 臨演被告知不能攜帶不能帶上飛機的任何東西,包括食物和水,導演說:「當然也不能把刀呀槍呀帶進去,但是除此之外,匹茲堡機場提供了非常好的拍攝環境。」

另一個關鍵的要素就是得到一支職業冰上曲棍球隊的合作,製片吉米米勒是匹茲堡人,他唸高中時曾經在匹茲堡的梅隆體育館打過工,執行製片喬治蓋汀斯說:「吉米到現在還是有匹茲堡冰上曲棍球球企鵝隊的季票,而且他有一個大學同學是該球團的副總裁,所以企鵝隊把能提供給我們的都提供給我們,他們讓我們使用豪華包廂、場邊的座位,更讓我們在爆滿的比賽進行拍攝。」對於來自英國的導演吉姆菲爾德史密斯來說,他對只有在北美州流行的冰上曲棍球運動非常陌生,他自己承認:「我來自英國,對冰上曲棍球一無所知,我在前置作業時去看過四場比賽,感受一下那種氣氛,我們第一天拍片就是在場邊拍攝,那算是烈火的考驗,或者我應該說是寒冰的考驗吧。」

辣妹愛宅男》在爆滿的梅隆體育館開拍,導演說:「基本上我們有一萬八千名非正式的臨演,但是企鵝隊的球迷對於電影劇組在球場拍片超有耐心,我們每隔十分鐘就要換底片,而匹茲堡的球迷就像傳遞熱狗一樣把全新的底片傳給我們。」有些觀眾可能會對於匹茲堡這座鋼鐵城美麗的風景感到訝異,匹茲堡位於蒙納哥拉河和阿利根尼河的交界,匹茲堡也有很多座橋以及很美的天際線,劇組在這座城市到處勘景,其中出現在片中的場景包括安迪沃荷美術館以及風景優美的華盛頓山。導演說:「我們本來不知道匹茲堡有這麼多很棒的場景,後來去了那裡才專門為片中的戲份安排在特定的場景拍攝。」最後導演在匹茲堡找到他需要的每個場景,這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導演說:「這算是一部規模很大的電影,因為場景和演員非常多,幾乎每場戲都好像需要幾百名臨演,我們經常要花個十分鐘時間重新安排臨演的位置。我覺得他們好像給了我一個大玩具,裡面有數千名臨演、一場飛行表演,還有一大堆飛機和動作場面使用的特技車輛,我們缺的只有一場爆破場面。」

全片殺青後,導演對於拍出來的效果非常滿意,他說:「我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腦海裡早就想到很多場戲的畫面,有時候拍戲的時候必須做出一些妥協,但是我很高興最後拍出來的畫面和我原先的構思非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