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角色

本片請來宋康昊、克里斯伊凡和蒂妲史雲頓等一線明星共同主演,不同國籍、不同表演方式的演員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末端區,年輕叛軍領袖

頭腦冷靜和胸懷謀略的領導者,必要時願意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他計畫扳倒列車上以各種手段控制民眾的獨裁者威佛,並希望讓吉里安取代他的地位:只要能夠在引擎區擊斃威佛,並解放末端區的群眾,這一切都將回歸正義…。

梅森(蒂妲史雲頓飾演)前端區,威佛的左右手列車第二號領導

她創造了末日列車,作為絕對強權的邪惡人物威佛的得力助手,她是末日列車上第二個最有權力的人,耽溺於威佛的代言人並箝制末端區的人們長達17年,因此無時無刻不在宣揚引擎區的尊貴血統和完美秩序。

威佛(艾德哈里斯飾演)引擎區,掌握列車生命關鍵

在末日列車中掌握絕對權力的邪惡人物,沒有人知道他的長相,因為他從不離開引擎區,在他的思想裡面只有服膺這一切規則:維繫前端區的壓倒優勢和箝制窮人的高壓手段,他的性格和吉里安全然背道而馳。

吉里安(約翰赫特飾演) 末端區,精神領袖、聖人

從末日列車開始行駛以來,吉里安一直就與末端區共存亡,他是他們的精神領袖,當雪年開始之初,吉里安就帶領著末端區的人經歷混亂渾沌又極端危險的狀況,讓他們仍然保持著良善人性。寇帝斯為了他起義抗爭,因為他相信吉里安能取代威佛讓末日列車可以撥亂反正,找回平等人權。

艾格(傑米貝爾飾演)末端區,跟隨寇帝斯的年輕反叛軍

一個年輕的孤兒,內心充斥著不滿與叛逆的情緒,他只聽寇帝斯的話,但是和等待最佳時機的寇帝斯不一樣的是,他總是迫切希望馬上改變所有現狀。因為母親早已身亡,因此情同父親兄長的寇帝斯就一直在他身旁引導照顧他。

南宮民秀(宋康昊飾演)囚禁區,全車最重要的掌鑰人

他設計了這部列車的安全系統,所以他是唯一可以讓末端區進入前端區的重要人物,所以首要之務就是把他從囚禁區解救出來,由於南宮沈溺於「克龍」這個毒品,因此他答應協助叛軍的唯一條件是:只要每解開一道門鎖,他們必須供應他兩包「克龍」,一包給他,一包給他的女兒毓娜。

譚雅(奧妲薇亞史賓塞飾演)末端區,急切想要找回她的兒子的母親

她是唯一參加反叛軍的女性,一心想要找回被前端區誘拐失蹤的五歲兒子是她最大的動機。她充滿力量、勇氣與信仰,讓她可以和其他男人並肩作戰的最大動力就是強烈的母性直覺。

安德魯(伊文布萊納飾演)末端區,只想要保護兒子的父親

當他的兒子被前端區的官員帶走時他忍不住憤怒用鞋子K了他的頭,因此遭受嚴厲的刑罰,因為虛弱的身體無法負荷反抗軍的前鋒作戰,他只能在叛軍暴亂中趁機找回他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