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導演

韓國當代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奉俊昊,非電影科班出身的他,作品的個人風格強烈,也因此而被好萊塢相中,以本片作為進軍美國的問路石。

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關於奉俊昊

奉俊昊是韓國當代最炙手可熱的導演,被美國媒體喻為「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畢業於延世大學社會學系,奉俊昊1993年執導處女作短片《白色人》,2000年首部劇情長片《綁架門口狗》驚豔四座,一鳴驚人的創作才華表露無疑。他踏實的工作態度更博得業界人士好評,每部作品都展現極具吸引力及戲劇張力,廣受國際注目。2003年的《殺人回憶》一片讓他一舉躍上國際,橫掃韓國電影青龍獎、東京影展、釜山影展等各大獎項,2006年推出第三部劇情長片《駭人怪物》,更勢如破竹創下韓國電影影史賣座紀錄,2010年找來元斌主演《非常母親》,再度發揮他精準的影像風格,搭配歷史文化及社會環境,在奉俊昊讓觀眾著迷的故事功力下,叫好又叫座,廣獲熱烈好評。不多產的奉俊昊籌備多時將在今年推出最新作品《末日列車》,由朴贊郁監製,克里斯伊凡、蒂妲史雲頓等眾多好萊塢明星主演,是2013年最受注目的科幻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