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延伸閱讀

《放浪青春》導演

哈蒙尼克林自小受到製作紀錄片的父親影響而對電影產生興趣。《放浪青春》是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

哈蒙尼克林 Harmony Korine

1973年1月4日生於美國加州,自小受到製作紀錄片的父親影響而對電影產生興趣。在紐約華盛頓廣場溜滑板時認識導演賴瑞克拉克,執筆了克拉克導演關於青少年愛滋病的爭議電影《衝擊年代》(Kids, 1995)而進入影壇,並獲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劇本提名。

1997年進而推出了編導處女作《奇異小子》(Gummo),便贏得西班牙希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1999年的第二部長片《驢孩朱利安》(Julien Donkey-Boy)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2007年推出第三部長片《寂寞先生》(Mister Lonely);2009年推出第四部長片《老而彌癲小電影》(港譯,Trash Humpers)。《放浪青春》是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