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延伸閱讀

導演&編劇

麥昆在2008年拍攝並發行了他的主流首部作《飢餓》,由麥可法斯賓達主演。

導演/編劇 史提夫麥昆
英國錄影藝術家史提夫麥昆以不同媒材的實驗聞名;雖然他以電影相關的案子起家,但他很快地就擴展製雕刻與靜照等。他從切爾西藝術學院與倫敦的金史密斯學院獲得專業訓練,並在那裡開始製作學生電影。他早期的短片幾乎都是默片與黑白格式。包括了短片《》(Bear, 1993),描繪了短暫、不尋常的兩個裸男相遇;1997年的《無表情》(Deadpan)則是一位紳士站在不停崩毀的建築之中;《擂鼓》(Drumroll, 1998)則把攝影機固定在桶子上,滾著桶子拍曼哈頓的街道。

麥昆在2008年拍攝並發行了他的主流首部作,《飢餓》。由麥可法斯賓達主演,將Bobby Sands最後的痛苦歲月當成主題,這位愛爾蘭共和軍激進分子為了抗議貝爾法斯特監獄的殘酷對待,而開始了日漸衰弱的絕食抗議,最後饑饉至死。

編劇 艾比摩根
艾比摩根的劇作包括Skinned and Sleeping Around (Paines Plough)、Tiny Dynamite (Traverse)、Tender (Hampstead)及在愛丁堡戲劇節奪得獎項的Splendour和Fugee (National Theatre)。她的電視作品包括了得獎眾多的Channel 4影集Heart, Murder, Sex Traffic、Tsunami ? The Aftermath and Royal Wedding。她為了Kudos和BBC寫的新影集The Hour現在正在BBC 1上播出。

她的電影劇本則包括Brick Lane,改編自Monica Ali的暢銷書籍。同時有數部影片正在進行,包括了BBC的The Invisible Woman、Film Four、Focus與Ruby Films的Suffragettes、Working Title的Little Mermaid,而她的劇本《鐵娘子》由DJ Films與Pathe合資,則正在後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