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電影繼續了麥昆在他2008年的首部作《飢餓》中所呈現的深刻與親密的力道,但更擴展了他的視野,探索了當代人際關係中的挑戰。

性愛成癮的男人》是在2011年的二月與三月在紐約拍攝。電影是導演史提夫麥昆(《飢餓》)與演員麥可法斯賓達(《惡棍特工》、《X戰警:第一戰》)的第二次合作。在《性愛成癮的男人》當中,法斯賓達飾演布蘭登,一位年輕的紐約經理,以性愛逃避著他的世俗生活。他的規律被妹妹西西突然的到來而打亂,一位正在崛起的歌手,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凱莉默里根所飾演(《名媛教育》、《大亨小傳》)。電影繼續了麥昆在他2008年的首部作《飢餓》中所呈現的深刻與親密的力道,但更擴展了他的視野,探索了當代人際關係中的挑戰。在獲得評論對《飢餓》的讚賞後,影片首映時同時贏得了坎城的金攝影機獎。麥昆與法斯賓答非常渴望繼續一起工作。「麥可是天才,真的,」麥昆說。「我想要跟最好的演員合作,基本上,我覺得他就是。」

法斯賓達也是這樣被和麥昆工作所吸引,再一次地,出於欽慕導演如何將演員推到極限。「史提夫設下調性後,每個人都同時有點恐慌與興奮,」法斯賓達說。「有點像放手,卻沒有安全措施的自由落體那樣。」

「和史提夫一起工作就有點像跳出懸崖外,」詹姆士.貝奇‧戴爾說,他飾演大衛,布蘭登的風流老闆。「你看不到懸崖底下是什麼,而他說,就上吧,跳吧,而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史提夫也跳,一起跟你冒這個險。」

能夠與麥昆和他劇組合作的機會讓凱莉默里根在被接洽之前,就來搶這個角色。「當劇本來的時候,我發覺是與史提夫和麥可合作,我知道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工作,」默里根這麼形容兩人。「我見了史提夫,在倫敦一起喝咖啡,但他基本上就是想走,而我得阻止他,說「不不!你還沒給我這份工作!」我基本上是霸凌他拿到這個角色的。」而捕捉西西情緒與不穩天性的需要更需要默里根展現她演員的才華,雖然這就是她當初熱情地接下工作的原因。

性愛成癮的男人》是繼拿下眾多奧斯卡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後See-Saw所製作的第一部作品。製片Iain Canning提到《飢餓》與《性愛成癮的男人》都有對身體的關注。「《飢餓》是關乎一位沒有自由的人;他用身體創造他所能擁有的自由,」Canning說。「我們則採取相反的道路拍《性愛成癮的男人》–關於有著所有自由的男人,但卻用他自己的身體創造自身的牢房。」

共同寫本劇的Abi Morgan也很欣賞法斯賓達與默里根,說跟他們在《性愛成癮的男人》裡合作「有點像是美夢成真。」「我知道與他們合作會非常刺激,」她說。Morgan最近也撰寫了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傳記片《鐵娘子》,由梅莉史翠普主演。

談到在紐約拍片,製片Emil Sherman說,「在紐約拍片對於我們製片來說是非常刺激的夢想。我從來沒有在紐約拍過片;我的公司在雪梨,Iain Canning的在倫敦。紐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之一。當地的拍片社群熱烈地歡迎了我們,而我們在那也找到很棒的共同製片Bergen Swanson。這是個拍片的好地方而我們也很想再度在此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