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沉默 Silenc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憑《社群網戰》一片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安德魯加菲,成為新一代蜘蛛人,賦予其帥氣活潑又富正義感的全新形象,令人耳目一新。

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
1983年8月20日生於美國洛杉磯,19歲時進入英國倫敦大學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就讀,2005年開始在影像作品初試啼聲,演出《青春糖伴》(Sugar Rush)等影集,2007年主演電影《心靈鐵窗》(Boy A),精湛的演技讓他知名度大開,2010年的《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和《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開始在國際累積知名度,並憑《社群網戰》一片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2年主演《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系列,成為新一代蜘蛛人,賦予其帥氣活潑又富正義感的全新形象,令人耳目一新。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1952年6月7日生於北愛爾蘭,早年演出舞台劇,經英國導演約翰鮑曼(John Boorman)慧眼獨具,首次在大銀幕演出《神劍》(Excalibur, 1981),之後參演作品不輟,1993年主演《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獲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還陸續演出《孤星淚》(Les Mis?rables, 1998)、《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2005)等片。2008年起主演《即刻救援》系列(Taken)成為動作片巨星。近年代表作包括《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 I–The Phantom Menace, 1999)、《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 2002)、《空中救援》(Non-Stop, 2014)、《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 2015)等。

亞當崔佛(Adam Driver)
1983年11月19日生於美國聖地牙哥,年輕時曾加入海軍陸戰隊,離開軍隊後進入印第安納波利斯大學就讀一年,再轉至茱莉亞學院改讀戲劇。2009年畢業後參與百老匯舞台劇,之後演出HBO自製影集《女孩我最大》(Girls)累積人氣,並在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中初露鋒芒,如《強‧艾德格》(J. Edgar, 2011)、《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 2012)、《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2013)、《青春倒退嚕》(While We’re Young, 2014)等片,2014年憑《飢餓的心》(Hungry Heart)獲威尼斯影帝。2015年因《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中的凱羅忍一角而聲名大噪。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1973年11月27日生於日本橫濱,年輕時踏入影壇,1995年主演是知裕和的導演處女作《幻之光》(Maboroshi no hikari),開始與藝術電影結下不解之緣,陸續參與岩井俊二、三池崇史、大島渚等名導的作品,成為影展和電影獎常客。2003年主演紀念小津安二郎導演百年誕辰,由導演侯孝賢拍攝的《珈琲時光》(Caf? Lumiere),同年憑《宇宙的最後生命》(Last Life in the Universe, 2003)勇奪威尼斯影帝,在2015年以《流冰禁戀》(My Man, 2014)首次贏得日本藍絲帶影帝殊榮。近年代表作有《寄生獸》系列(Parasyte, 2015)、《蚱蜢》(Grasshopper, 2015)、《岸邊之旅》(Journey to the Shore, 2015)與《我的長崎母親》(Nagasaki: Memory of My Son, 2015),也曾加入好萊塢製作如《雷神索爾》(Thor, 2011)和《超級戰艦》(Battleship, 2012)等片演出。

窪塚洋介(Yosuke Kubozuka)
1979年5月7日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是日本男演員和歌手。90年代出道,在1998年與反町隆史合演日劇《麻辣教師GTO》一炮而紅,之後又演出如《池袋西口公園》、《蛋糕上的草莓》、《漂流教室》等日劇,成為備受注目的日本新生代小生。2001年在行定勳執導的《GO!大暴走》(Go)演出一名桀驁不馴的韓裔日人,渾然天成的生動演技使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帝得主,之後又演出多部作品,包括台灣導演吳米森執導的《松鼠自殺事件》(Amour-Legende, 2006)、與綾瀨遙合演的古裝片《盲劍》(Ichi, 2008)、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執導的第二部長片《惡女羅曼死》(Helter Skelter, 2012)等。

加瀨亮(Ryo Kase)
1974年11月9日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年幼時在美國西雅圖生活至7歲之後回到日本,大學畢業後因崇拜淺野忠信而毛遂自薦成為他的助理,之後因緣際會走向幕前,2001年開始參與電影演出,參與作品無數,包括《蜂蜜幸運草》(Honey and Clover, 2006)、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戰爭片《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 2006)、《重力小丑》(Gravity’s Clowns, 2009)等,2007年憑《儘管如此我沒做過》(I Just Didn’t Do It, 2006)贏得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帝等多項大獎,之後挑戰戲路,演出《SPEC超能力事件簿》系列日劇和電影,讓人印象深刻。

小松菜奈(Nana Komatsu)
1996年2月16日生於日本東京都,2008年以平面模特兒出道,2014年演出電影處女作《近距離戀愛》(Close Range Love, 2014)嶄露頭角,同年主演中島哲也執導的《渴望》(The World of Kanako, 2014),贏得包括日本電影金像獎、報知電影獎等各大新人獎,之後陸續參與《預告犯》(Prophecy, 2015)、《爆漫王》(Bakuman., 2015)等電影,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星。

塚本晉也(Shinya Tsukamoto)
1960年1月1日生於日本東京都澀谷區,身兼導演、演員等多重身分,1989年執導的長片處女作《鐵男》(Tetsuo, the Iron Man),於當年「羅馬奇幻影展」中贏得「年度最佳影片」,並被全球影迷視為邪典電影(cult film)經典,連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也奉為圭臬,之後的導演作品包括《六月之蛇》(A Snake of June, 2002)、《惡夢偵探》(Nightmare Detective, 2006)、《野火》(Fires on the Plain, 2014)。導演之外,塚本也希望參與電影演出,除了在自己的執導作品亮相,曾參與三池崇史執導的《殺手阿一》(Ichi the Killer, 2001)、庵野秀明的《正宗哥吉拉》(Shin Godzilla, 2016)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