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憨嘉 The Silence Of OM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監獄就是一個什麼都不可以有的地方,當手和腳都被銬起來的時候,你還能怎樣表達最後對彼此的情感?

電影《憨嘉》由李鼎執導,講述一個流氓世家中最後一個流氓的故事,由鄭人碩李亦捷楊鎮陳慕義吳佳珊吳震亞主演。其中鄭人碩更降齡演出20歲入監的菜鳥到40歲的更生人、楊鎮則飾演弒父殺人犯、李亦捷飾演愛一個人義無反顧、卻遲遲得不到鄭人碩回應的女朋友,吳震亞是監獄裡的惡霸、國民爸爸陳慕義則是過氣流氓、本土劇常青樹吳佳珊更是本片賺人熱淚的驚嘆號。

本片年初於金穗獎首映時,票券第一天便被秒殺索取一空,映後更是大獲好評。大愛台總監葉樹姍也親臨現場,向本尊高宏嘉師兄,和他的妻子楊靜娟師姊致上敬意,「大愛戲劇每一部都是真人實事,希望透過真人實事的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愛與美,很感恩每一位願意將自己故事分享出來的師兄姊,透過大愛戲劇的呈現,將良善的正能量帶到整個社會。」

導演李鼎則表示,當初拿到《憨嘉》劇本時,鄭人碩的相貌就在第一時間浮現,「鄭人碩可以讓一段短短的台詞,因為他的眼睛的流轉,以及本身敏感又善良的特質,使得他飾演的流氓憨嘉格外迷人,甚至多了一份讓人心疼。」

「監獄就是一個什麼都不可以有的地方,當手和腳都被銬起來的時候,你還能怎樣表達最後對彼此的情感?」《憨嘉》這個故事要告訴大家的是,「人生不是說走左邊對不對、走右邊對不對,而是人生的每一條路都可以走。」而男主角鄭人碩也表示,自己第一次和李鼎見面就問:「憨嘉這個角色怎麼這麼愛哭?」直到後來才慢慢領悟,「這角色這麼愛哭也是成立的,因為除了哭,他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去宣洩,讓自己找到出口。」此外,片中與鄭人碩演出激烈衝突對手戲的楊鎮也讓導演讚不絕口,模特兒出身的楊鎮在試鏡現場和鄭人碩對戲,要將鄭人碩「壁咚」壓到牆上。沒想到楊鎮來真的,對著牆壁用力捶,把厚木板做成的牆壁直接打出大洞,滿手是傷。關於女主角李亦捷李鼎更堅定地說,每一個和她合作過的導演,都會對她豎起大姆指稱讚。

而本片故事原型的男女主角,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再度讓觀眾體會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