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羅曼蒂克消亡史 The Wasted Times

延伸閱讀

關於配樂

梅林茂是日本知名配樂家。配樂作品包括《花樣年華》、《2046》、《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霍元甲》等。

配樂 梅林茂與郭思達
梅林茂是日本知名配樂家。配樂作品包括《花樣年華》、《2046》、《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霍元甲》等。 並以《2046》獲得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最佳配樂肯定。

郭思達是大陸音樂家,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知名音樂作品包括張藝謀《千里走單騎》、上海水景秀《紅樓夢》、歌舞劇《茉莉花》等。

《Where Are You Father》及《羅曼蒂克消亡史》的作曲者為郭思達。

《Take Me To Shanghai》的作曲者則為亞洲電影配樂大師梅林茂。
三首曲子的作詞者則皆為導演程耳。

作曲家郭思達認為《羅曼蒂克消亡史》影像與音樂的關係是「並行的,音樂也在講故事,在這個電影中,小提琴就是章子怡,大提琴就是葛優,我也是在拿音樂講故事。如果再聽一下應該能感覺到我的設計,音樂是最能直通每一個人靈魂的聲音,音樂就是一面鏡子,照著每一個人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