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羅曼蒂克消亡史 The Wasted Time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葛優作品突破傳統的表演套路,將小人物身上具有人性一面挖掘出來,使其更貼近真實的生活,贏得眾多觀眾的喜愛。

葛優 飾演陸先生
叱吒上海灘黑幫大佬,外表溫柔儒雅,但辦事殘忍,正面遭遇侵華日軍施壓,被捲入一場暗殺陰謀,身邊兄弟、女人、親信一一慘遭牽連,其上有已經處於歸隱狀態的幫派首領,其下有與日本人暗通款曲的幫派三弟,不僅要在家國大義與兄弟情深中做艱難選擇,更要在隨心所欲的交際花與柔美忠心的舞小姐中處理情感糾葛。

葛優曾獲坎城影展佳男主角、華表獎最佳男主角、金雞獎最佳男主角,並三度獲得百花獎最佳男主角、三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葛優作品突破傳統的表演套路,將小人物身上具有人性一面挖掘出來,使其更貼近真實的生活,贏得眾多觀眾的喜愛。

代表作:《活?》、《甲方乙方》、《大腕》、《非誠勿擾》、《讓子彈飛
 

章子怡 飾演小六
不甘寂寞的交際花,是陸先生內心的卦礙,是陸先生心中的美好,十里洋場,花花世界,她看透男人逢場作戲的博愛,她追求自由與愛情,寧願當膚淺的花痴,也不做專情的傻子。

章子怡以《我的父親母親》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電影《臥虎藏龍》榮獲奧斯卡、金球獎等最佳外語片獎。《藝伎回憶錄》入圍美國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入選「21世紀前十年亞洲最傑出女演員」。2005年成為奧斯卡終身評委,自2006年起三次擔任坎城影展評委。2013年以《一代宗師》榮獲金馬獎、香港金像獎等超過12座大獎。成為首位「百花獎、華表獎、金雞獎、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華語五大電影獎影后的女演員,並創下華語影壇憑單一電影作品榮膺影后次數最多的記錄。

代表作:《一代宗師》、《藝妓回憶錄》、《臥虎藏龍》、《我的父親母親》等


淺野忠信 飾演渡邊
日本男演員,2001年憑電影《風花》獲得東京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3年憑電影《宇宙 只有我和你》獲得第60屆威尼斯電影節新晉最佳男演員。2009年憑借《劍岳:點之記》獲得日本電影學院最佳男主角獎。淺野忠信被西方媒體譽為「日本強尼戴普」,他身上所具有的清醒而瘋狂的另類特質早已在眾多名導名作中得到了充分印證。

代表作:《幻之光》、《等救火的日子》、《光明的未來》等


鍾欣潼 飾演老五
冷落卻忠誠的姨太太,外形柔美卻有一場冷血槍戰,陸先生是她的恩人,所以對陸先生義無反顧、忠心耿耿,可以為陸先生做任何事情。

鍾欣潼是香港女演員、歌手,參演電影近40部。2005年憑電影《公主復仇記》首次入圍香港金紫荊獎最佳女演員,2012年憑《武則天秘史》獲得華鼎獎古裝題材最佳女演員獎。

代表作:《公主復仇記》、《千機變》、《古劍奇譚》等。


閻妮 飾演王媽
操持?整個黑幫家族內務的管家,深不可測,是個不簡單的女人,也為黑幫大佬招兵買馬。王媽自從介紹了殺手車夫,從此以后便走上了「大爺養我」的道路。

閻妮從舞台開始演藝生涯,1999年初登上銀幕,之後演出多部電視劇。2006以情境喜劇《武林外傳》掌櫃佟湘玉一夜成名,再以張藝謀導演電影《三槍拍案驚奇》走上柏林影展紅地毯,而後《武林外傳》、《最強喜事》、《畫壁》、《大魔術師》成為電影票房保證。

代表作:《三槍拍案驚奇》、《武林外傳》、《畫壁》、《鬥牛


杜淳 飾演殺手車夫
吃苦耐勞、不苟言笑的車夫,真面目卻是個只收交通費的冷酷殺手,也是陸先生「背後的男人」,殺人收費低廉卻惜字如金,少有語言。敏捷身手,出身似不簡單。
 
中國男演員,2009年電視劇《走西口》飾演男主角田青,創下央視收視紀錄。2010年獲華鼎獎年度最佳新銳男演員獎。表演不拘一格、力求多變,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等多部現實題材的精彩演繹,將自己時尚、陽光、動感的一面展露無遺,成為不折不扣的「百變小生」。

代表作:《敵營十八年》、《走西口》、《北京青年》、《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等。


倪大紅 飾演王老闆
倪大宏又名倪大紅,中國大陸男演員。於1986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 2009年曾以《透析》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代表作:《喬家大院》、《三國》、《透析》、《風聲》、《刺客聶隱娘


袁泉 飾演吳小姐
袁泉,中國女演員、歌手。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1999年首部電影《春天的狂想》就獲得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電影《美麗的大腳》獲得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孤獨的花朵》,並入選「中國話劇百年名人堂」。2009年電影《如夢》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代表作:《大上海》、《掃毒》、《后會無期》、《黃金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