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殺手情歌 Ruined Heart: Another Lovestory Between a Criminal & a Whor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創作就像是以鋼琴即興彈奏音樂,秘訣在把握那個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接著只要跟隨節奏就好了。

這是一部頂級虛構電影,而你,卻為此心碎。
創作就像是以鋼琴即興彈奏音樂,秘訣在把握那個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接著只要跟隨節奏就好了。不是有「直覺往往就是最正確的想法」這樣的說法嘛?其實最好的鏡頭往往就是第一次拍攝時,就算是「錯誤」,最終也都有意義,它終將變成整體的一部分。那時候,是你讓世界進入你的電影。

這是一部非常私人的電影,它有如我過去三年的生命:有死亡、希望,和心碎。我用我記住的樣貌去訴說它,片段地,斷裂地,像是一場白日夢,又如暗夜的夢魘。你不記得細節,但感受真切。最重要的,你會記得音樂。

電影裡頭有很多遺失的片段,但你會帶著完整的感受離開。在那裡頭,你是罪犯,你是娼婦,你戀愛了。它不真實,它是一部頂級虛構電影,而你,卻為此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