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飆風雷哥 Rango

延伸閱讀

本片角色介紹

對導演高爾維賓斯基來說,雷哥這個從一隻小小的膽小蜥蝪,最後變成英雄的角色非強尼戴普莫屬。

對導演高爾維賓斯基來說,雷哥這個從一隻小小的膽小蜥蝪,最後變成英雄的角色非強尼戴普莫屬,他之前當然和導演合作過《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並且把史船長這角色演得活靈活現,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角色,也為他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史船長這角色既古怪又搞笑,而且充滿了活力以及無厘頭的幽默感,他和雷哥一樣都是很誇張的角色,說起話來做起事來都瘋瘋癲癲的,但是卻成為傳奇英雄。導演高爾維賓斯基說:「我知道強尼是雷哥這角色的完美人選,不只是因為強尼的演技也像變色龍一樣,演誰就像誰,同時他的性格也結合了荒謬感、善良、熱情和獨特的幽默感。」對強尼戴普來說,扮演一隻誇張的變色龍角色是他從來沒有做過的嘗試,但也是他很想做的嘗試。

強尼戴普說:「我一向都對爬行動物很感興趣,也覺得自己有一點像變色龍,但是我也認為每個人都有點像雷哥這隻變色龍,因為他試著要尋找自我,身為變色龍,他可以變成任何東西,但是他從荳荳和黃沙鎮鎮民身上學會的寶貴的一課就是接受自己的本性。」

雷哥在片中來到黃沙鎮之後,終於有機會發揮他的潛力,當強尼戴普看到劇本的這個部份,他立刻就被吸引,他說:「黃沙鎮鎮民的角色塑造,以及對於黃沙鎮的形容讓人感決這座小鎮已經存在了很久,而且是大人和小孩都會想要去的世界。」他接著說:「黃沙鎮是一座有一種迷幻感的西部小鎮,一切都很誇張,對雷哥來說,他在那裡終於找到他的觀眾,也終於可以扮演英雄的角色。」

強尼戴普很喜歡雷哥下定決心替黃沙鎮解決缺水問題的英雄作風,直到現在,美國的某些地方仍然有缺水的問題,他說:「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因為水就像黃金一樣值錢,而且水就是生命,就算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人沒有水還是活不下去。」 圍繞著缺水這個問題產生的混亂和笑料讓強尼戴普發揮他獨特的幽默感,他說:「對雷哥來說,當他被捲入這件事,他就必須隨機應變,試著活命。」片中堅強的演員陣容幫助他盡情表演,並且捕捉到這個角色的精髓,他說:「這部電影有好多超讚的演員,他們的表演不但很棒,而且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他最喜歡充滿創意的表演過程,他說:「全片沒有無聊的時刻,導演對於荒謬感、喜劇和戲劇都有很敏銳的直覺,他常常會提出大家都想不到的意見,所以這是演員和導演互相合作的表演,而且他不會害怕做新的嘗試,當你結合了這一切,就會產生令人興奮的表演。」雷哥一來到黃沙鎮,就遇到他從來沒見過的東西:另一隻蜥蜴,而且是一隻母蜥蝪,也就是荳荳這角色,她是牧場主人的女兒,父母不在後成為孤兒,是她刺激了雷哥,讓他接受解決黃沙鎮危險的缺水問題。強尼戴普說:「荳荳非常堅強,這一點和雷哥完全不同,所以他才會被她吸引。

我很喜歡和艾拉費雪合作,她又聰明,反應又快,而且超會搞笑。」艾拉費雪以她在《婚禮終結者》一片中的演出受到矚目,而且很快就成為全方面的喜劇演員,她對荳荳這角色很感興趣,她一看到荳荳的造型草圖就立刻喜歡上這個悍妞。艾拉費雪笑著說:「如果要我當一隻蜥蝪,我想當像荳荳這樣的蜥蝪。她第一次見到雷哥是拿著獵槍面對他,但是她很快就知道他沒有危險,而且完全搞不清狀況。

荳荳也有她的故事,他父親曾經是牧場主人,但是有一天他突然不見,這也是我這麼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這不是一般的動畫片,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雖然片中有很多超爆笑的橋段,但是也有很嚴肅的主題。」其中一個主題就是忠於自我,這一點來自雷哥和荳荳擦出的火花,艾拉費雪說:「他們之間的關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荳荳一眼就看穿了雷哥,她知道他並不是很勇敢或強壯,而且他只是在唱獨角戲,但是荳荳也被他迷住,他們的個性截然不同,所以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荳荳學會打開心房,流露出女性化的一面,雷哥則學會忠於自我,荳荳幫助他找到自己的身分認同。」

荳荳就像真的蜥蜴一樣,遇到危險會全身僵住,艾拉費雪說:「每當荳荳承受壓力,她就會動彈不得,她好像變成了鬼,不過後來她也學會運用這一點吸引雷哥的注意。」艾拉費雪也很喜歡和強尼戴普鬥嘴的戲份,她說:「我和強尼合作的時候,最感到驚訝的是他在鏡頭前面可以非常專注,但是私底下卻很親切也很會搞笑。他會讓人感到很輕鬆自在。」另一個主要角色是普絲莉,她是一隻年紀很小的小老鼠,她對雷哥這個陌生人有點擔心,但是後來卻對她完全充滿信心。這角色由14歲的天才童星艾碧貝絲林扮演,她曾以叫好叫座的喜劇片《小太陽的願望》備受好評,之後她就成為最有潛力的新生代演員,而這是她第一次替動畫片配音。

艾碧貝絲林馬上就被這部電影的無厘頭幽默感吸引,她說:「扮演普絲莉這角色很好玩,因為她超可愛,但是卻會說出令人完全意想不到的話,她的個性就是有話直說。」她覺得最好玩的就是導演決定讓所有的演員在錄音棚內的舞台一起表演,她說:「大家穿著不同的戲服,用不同的口音一起表演真的很棒,而且能和強尼戴普合作超酷的。」黃沙鎮的惡霸是響尾蛇傑哥,這角色由資深英國演員比爾奈伊扮演,他曾和導演高爾維賓斯基和強尼戴普合作《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他也被導演創造的動畫世界所吸引。

比爾奈伊曾經替賣座動畫片《海底總動員》配過音,但是參與《飆風雷哥》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經驗,他說:「這是一部很有創意的電影,而且能夠參與演出很有成就感。當我知道其他的演員是誰,我就知道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動畫片。」他對他扮演的響尾蛇傑哥這個亡命之徒的角色感到同情,他說:「響尾蛇傑哥似乎是傳統的反派角色,但是他到了最後卻展現出屬於他自己的獨特尊嚴。」雖然他的角色一心想幹掉雷哥,但是他很高興能再度和強尼戴普合作,他說:「每次和強尼合作都很愉快,他是個紳士,而且是個很聰明的演員。」曾獲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的資深演員尼德巴帝的近作是全球大賣的電腦動畫片《玩具總動員3》,他在《飆風雷哥》一片中扮演老奸巨猾的黃沙鎮鎮長。

他說:「這角色大概是住在黃沙鎮最久的居民,他在片中曾說:『我在有黃沙鎮之前就是這裡的鎮長了。』他隱藏了一個大秘密,所以總是在濫用他的權力。」鎮長這角色有點像名導約翰休士頓在經典名片《唐人街》飾演的角色,他們都是老奸巨猾的人物,為了發財犧牲無辜的人。 《飆風雷哥》堅強的卡司陣容還包括硬裡子演員艾佛蒙利納(路仔)、資深演員哈利狄恩史丹頓(巴特薩)、英國演員雷溫斯頓(狠蜥蝪)、史帝芬魯特(梅里馬克)以及提摩西奧利芬(牛仔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