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飆風雷哥 Rango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電影配樂

漢斯季默特別用了一般電影配樂很少用到的樂器,像是斑鳩琴和用威士忌酒瓶做的手工吉他。

音樂一向是美國西部片很重要的元素,導演高爾維賓斯基一開始甚至自己寫了一些音樂,後來才請來和他合作《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的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擔任《飆風雷哥》的配樂師。漢斯季默很高興能替一部西部動畫片編寫感覺像是真人實境電影的電影音樂,他說:「每次和導演合作都會讓我很興奮,他有很清楚的視野,而且他想出來的故事總是能令人驚喜連連。」

他繼續說:「我們以替《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的方式替《飆風雷哥》編寫配樂,只是這部電影的音樂的比重要比《神鬼奇航》系列電影多一百倍。每個細節都要發揮到極致,我也要運用最大的想像力營造出全片大膽又好玩的氣氛。」漢斯季默必須寫出逼真的西部片配樂,他說:「問題是:能不能寫出義大利行進樂隊的音樂,同時也融入美國民謠和沙漠的聲音?這部電影的音樂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也有一種荒謬感,但是同時也很自然。」

因此,漢斯季默特別用了一般電影配樂很少用到的樂器,像是斑鳩琴和用威士忌酒瓶做的手工吉他。全片有許多音樂母題,反映故事的各種主題,他說:「我運用了很多不同風格的音樂,有一些很戲劇化,有一些則是很滑稽。我認為這部電影真正精采的地方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情緒起伏。」導演高爾維賓斯基參與了電影音樂製作的每個環節,漢斯季默說:「導演對於一切都有明確的想法,我們甚至討論不同的麥克風呈現出來的不同效果。」漢斯季默似乎能夠捕捉到《飆風雷哥》全片的精髓,他說:「導演為了製作這部電影盡了全力,因為你可以感受到片中的冒險精神,觀眾看了以後一定會說:『哇,沒有人拍過像這樣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