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雪地迷蹤 The Captiv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艾騰伊格言,亞美尼亞裔,1960年生於埃及開羅,兩歲時移民至加拿大,從青少年時期開始,伊格言培養出對戲劇和電影的熱愛,促使他走上導演之路。

艾騰伊格言是亞美尼亞裔加拿大導演,出生在埃及的亞美尼亞家庭,父母親在他2歲時舉家移民加拿大,從青少年時期開始,伊格言培養出對戲劇和電影的熱愛,促使他走上導演之路。伊格言擅長以科技和階層思索表現人際疏離,1994年以《色情酒店》在影壇打開知名度,1997年的《意外的春天》則助他擠身影壇大師行列,不但抱走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橫掃加拿大奧斯卡七項大獎,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剪輯片段與電影敘事穿插的手法、獨特的旁白運用和對性別身份的剖析進而成為伊格言標誌性的電影語言,在此之後的《A級控訴》《赤裸真相》和《色˙誘》,有的聚焦與自己原生背景相關的種族屠殺史,有的則在驚悚懸疑的基調下探索性別權力,這些兼具議題與風格的電影標誌都使艾騰伊格言成為當今影壇最重要的導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