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金計較 Penny Pinch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諾耶咪施蜜特

諾耶咪施蜜特裝小8歲《金金計較》扮丹尼伯恩女兒。

瑞士女星諾耶咪施蜜特(Noemie Schmidt)因為在法國Canal+電視影集《凡爾賽》擔綱演出而爆紅,之前她還曾跟法國資深男星克勞德布萊塞(Claude Brasseur)一同演出《學生與亨利先生》(The Student and Mister Henri),演藝履歷相當完整。有趣的是,在參加電影《金金計較》試鏡時,導演佛瑞德卡瓦耶和男主角丹尼伯恩都在現場,諾耶咪施蜜特並沒告訴他們,她的年紀根本不是角色所需要的17歲,偷偷裝小8歲結果竟雀屏中選。

諾耶咪施蜜特在拍電影《金金計較》時,常說笑話逗得丹尼伯恩開懷大笑。她在片中飾演丹尼伯恩的女兒「蘿拉」,她在沒有父親的缺憾下成長,從沒見過父親,卻把他想像得非常完美,深信他是個人道主義工作者…,而這也為她的生活帶來了目標,希望能盡其所能地幫助別人…。即使飽受缺乏父愛之苦,甚至發現父親其實不若想像般完美,但她身上還是保有那份甜美跟正面的特質。這個極為戲劇性的人物,由諾耶咪施蜜特詮釋起來十分具有說服力,難怪即使裝小8歲都能順利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