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金計較 Penny Pinch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蘿倫絲安妮

蘿倫絲安妮點菜大方《金金計較》引發丹尼伯恩緊張。

法國女星蘿倫絲安妮(Laurence Arne)本身不僅是作家,也是一位鋼琴家。她自演戲以來,多半飾演帶有童真氣息的可人兒,曾以戴芬德薇岡(Delphine de Vigan)執導的電影《胸有成竹》(A Coup Sur)中的潔癖女孩一角,讓人印象深刻。

蘿倫絲安妮有次和丹尼伯恩在喜劇電影節盛會上偶遇,巧的是,丹尼伯恩的老婆正巧就是她的粉絲,還告訴丹尼伯恩有機會一定要跟她合作。當導演佛瑞德卡瓦耶要找蘿倫絲安妮演出電影《金金計較》時,讓她簡直興奮得快昏倒,直覺丹尼伯恩就是她的貴人。片中她為愛沖昏頭,不小心愛到小氣鬼(丹尼伯恩 飾),並堅信可以用愛來改變他。蘿倫絲安妮很喜歡這角色的天真無邪,立刻同意接演。

然而演出《金金計較》時,導演佛瑞德卡瓦耶的要求非常高,標準高到蘿倫絲安妮自承得「跳起來才搆得著」,讓她必須使出洪荒之力才能演好。幸好丹尼伯恩在拍戲過程中對她傾囊相授,更教她如何成功演出喜劇,讓她受益匪淺。片中一場晚餐約會點菜的戲,她點得太多引發小氣的丹尼伯恩緊張,兩人演出很具笑果,也讓導演大呼滿意。而隨著電影《金金計較》在法國大賣七億台幣票房,也使蘿倫絲安妮演藝生涯登上了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