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粉紅豹2:有惡豹 Pink Panther 2

延伸閱讀

電影幕後花絮

史提夫馬汀在2006年的賣座大片《粉紅豹》中,成功地讓粉紅豹傳奇再度復活,這次的續集拍攝對他來說更是求之不得。「我喜歡演柯囉唆,」

史提夫馬汀在2006年的賣座大片《粉紅豹》中,成功地讓粉紅豹傳奇再度復活,這次的續集拍攝對他來說更是求之不得。「我喜歡演柯囉唆,」馬汀說:「除了說話需要裝點腔調外,演他就好像造訪一個老朋友一樣。這個角色讓我有機會做一些誇張的肢體喜劇表演,柯囉唆確實是個誇張的角色,天真、孩子氣,卻又以為自己掌握了所有的狀況,我覺得好笑就在這裡。所以一聽說有機會可以演出續集,答案當然是我願意。」

製片羅伯西蒙斯發現馬汀是電影的公開武器。「史提夫完全融入角色,他演得比腳本寫出來的還要精彩,也因為他本身有參與這次的劇本創作,所以劇本本身就很有他的個性。」他說:「如果史提夫沒答應演出,這部續集也不會動,他瞭解柯囉唆,他寫出柯囉唆,他創造了一個世界。拍續集的壓力就是你一定要作得比第一集更大、更棒、更好笑、更有新鮮感。我們真的很努力讓第一集大家都喜歡的角色個性與幽默感等等,到了第二集能更進化。」

「史提夫真的讓柯囉唆變成既自信又容易受傷害的有趣綜合體,」西蒙斯續道:「他的肢體喜劇表演很強,可同時又非常博學,能精準地抓到一種細膩的幽默感,讓你暗笑到不行。很重要的是,他的喜劇表演雖然諷刺又犀利,但卻從來不刻薄。《粉紅豹》系列電影是在取笑柯囉唆,而他只是想辦法在各種突發狀況中保住自己的面子而已。因為有了史提夫的演出,所以電影不只好笑,觀眾還會對柯囉唆有感情。」

導演哈洛茲華補充道:「大家都愛柯囉唆,他很好心,雖然老是突槌,但都是無傷大雅的小錯誤,他總是盡力做到最好,只是他的最好從來就不太優。」

重新回來扮演妮可—柯囉唆純蠢的單戀對象—的艾蜜莉莫提梅指出,史提夫出演的兩集《粉紅豹》和過去的系列電影接得非常好。「這個在1960年代大受歡迎的角色到了現代還是有他的吸引力,人們喜歡看一個傻子卯足全力想把事情搞定。」

「史提夫不是要向彼得謝勒斯致敬,而是保持柯囉唆的精神,保持這個角色的精髓,這部分他做得非常好。」艾佛蒙利納說,他在這一集飾演佩柏瑞吉,屬於國際夢幻偵探團的一員,負責追捕退休後重出江湖、偷走知名珍寶的主嫌「龍捲風」。「史提夫抓住這個角色與我們對他的記憶,但他卻將這個角色變成他自己的風格。」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愛這種角色。「我在英國遇過類似柯囉唆的人,」約翰克里斯說:「我們叫他們『臭美狂』。跟『偏執狂』相反,他們覺得人家都欣賞或看重他們,其實根本都是自我想像。我覺得柯囉唆就是那樣的人,他完全沒發現大家根本受不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個討厭鬼。」

熱心過頭的柯囉唆確實可以是個討厭鬼,但飾演他的演員可是被所有同事大加讚賞。「我喜歡和史提夫工作,」已經和馬汀合作過《十二生笑》的西蒙斯笑說:「他非常優秀,聰明、正直、勤奮,而且努力要讓每個笑話像新梗一樣有趣。」

尚雷諾強調說:「吸引我回鍋的不只是龐東這個角色,還有與史提夫馬汀之間的友情。我非常喜歡他,不管是身為演員、人類或哲學家,其實他根本是藝術家。他完全理解演員這個工作,以及該如何讓人們發笑,我們在第一集合作相當愉快,所以我很高興能再與他共事,再次參與這場冒險,再次飾演龐東。」

「史提夫超好,私底下我就像妮可一樣的喜歡他。」莫提梅說:「他喜歡扮演柯囉唆的過程,這是有感染力的,看他表演不但是種樂趣更是種榮幸。最有趣的是,他在鏡頭前扮演柯囉唆,等導演一喊『卡!』,他就立刻變回井井有條的嚴肅人物,精通藝術,撰寫小說,甚至幫『紐約客』雜誌寫稿!你還能找到幾個像這樣成熟的大人?」

「我覺得史提夫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有喜劇魂的人,」約翰克里斯說:「當我在剪《笨賊一籮筐》時,他來看粗剪,然後我們去吃晚飯,他給我一份我這輩子拿過最棒的筆記。這是一個超有喜劇魂的人,我們常說他的天才總是靈光一現,看他如何念一個句子,創造一個瞬間,一個神奇的瞬間,然後你笑了,而且你不知道為什麼。」

帶領整個團隊的是哈洛茲華。「《粉紅豹》是大家都熟悉的故事,」他說:「這次是利用國際夢幻偵探團的角度來說故事,很棒。而且我知道史提夫這次更熟悉這個角色,綜合以上原因,這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