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這次挑戰動畫女主角配音,桂綸鎂一路從國高中時期的小琪,配到小琪三十幾歲出社會。

桂綸鎂(飾林淑琪)
2002年,當年還是學生的桂綸鎂,演出個人的首部電影作品《藍色大門》,開始了她的演員生涯。她並不是多產的演員,卻每次在大銀幕出現時都受到矚目。2007年演出周杰倫首部執導電影作品《不能說的秘密》,清純女學生的模樣再度受到觀眾喜愛。2012年,桂綸鎂憑藉《女朋友?男朋友》榮獲金馬獎、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讓她的實力獲得相當大的肯定。爾後,桂綸鎂演出的作品《聖誕玫瑰》、《白日焰火》持續受到世界各大影展青睞,並連續三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奠定她電影圈的實力派地位。

這次挑戰動畫女主角配音,桂綸鎂一路從國高中時期的小琪,配到小琪三十幾歲出社會,無論是學生的青春活力,或者輕熟女階段對人生的迷惘與惆悵,她多層次的聲音表現,將一個女生成長成為女人的各種心境,精彩地呈現於電影之中。導演也讚嘆桂綸鎂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即使已經說ok了,她仍會一次一次的嘗試各種不同的表演方式,連真哭也都會要求重來、重錄,希望能將最完美的一切呈現給觀眾。


魏德聖(飾阿文表哥)
魏德聖導演剛進入電影圈時,從場記做起。而後進入楊德昌導演的工作室,在楊導籌拍新片《麻將》中,又短期間從場務、助導而升任副導,讓他短時間學習成長並且獲益良多,也為他日後從事電影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2000年,魏導完成講述霧社事件始末的劇本「賽德克.巴萊」,卻適逢台灣電影走入谷底,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決心放手一搏,獨力投入二百多萬元資金,依照國際級的製片規格,完成五分鐘長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片段,受到廣大的迴響。2008年,魏導籌資5000萬資金拍出《海角七號》,該片也寫下近十年台灣電影票房紀錄,大大振奮國片市場,也證明了魏導演的功力。而後的作品《賽德克.巴萊》、《52Hz, I Love You》,讓觀眾們見識到魏導對這片土地的愛,奠定魏導在觀眾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阿文表哥是女主角小琪從小到大最依靠的心靈導師,動畫角色的外型像極了魏導本人,連講出來的話都好像魏導平常會講的話!談到自己的動畫配音初體驗,魏導笑說:「雖然講的都是台語,不過這個角色講話蠻溫和知性的,我講的台語比較粗!」魏導一路上都對《幸福路上》非常地支持,「幸福路上是一個很重要的作品,因為這是導演將數十年的生命經驗,所積累、沈澱出來的作品,這個故事是非常有重量的,我相信觀眾是可以從中體會到非常多能量的,這是一個導演『一生只會有一次的電影!』」


廖慧珍(飾演小琪媽媽)
著名台灣女演員,曾以《愛情來了》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經常能在許多電視節目、電影以及偶像劇看到廖慧珍活潑的身影,近期演出電影作品包含:《總鋪師》、《奉子不成婚》及《五星級魚干女》。這次為《幸福路上》的小琪媽媽配音,硬底子演員廖慧珍開朗的聲音為小琪媽媽的角色注入了生命,無論是台詞或者聲音的掌握都十分到位,角色中那囉唆但又溫暖的爽朗琪媽,就像是許多人家中的母親,想必能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

陳博正 - 阿西(飾演小琪爸爸)
演出萬仁導演的《超級市民》而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阿西,本名陳博正,可以說是台灣電影的長青樹,縱橫電視、電影,幾乎什麼樣的角色都難不倒他,喜劇功力一流。導演這次之所以相中阿西為小琪爸爸的配音,除了自身聲音的喜感以外,還希望能借重西哥的實力派演技,表現一名爸爸聲音中的滄桑與世故,十分專業的西哥面對閩南語台詞完全不成問題,還會非常專業的協助導演,將台詞改得更口語在地,為電影增添了厚實的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