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Oslo, 31. august

延伸閱讀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關於配樂

本片詢問度頗高的片尾曲並沒有收錄在CD中,只在網路開放試聽,更添增神秘感與話題性。

演唱者:the white birch
歌曲名稱:〈Lamentation〉

the white birch,來自北國挪威的三人組合。以唱作人Ola Fl?ttum為主的民謠三重奏,成員有貝斯手Ulf Rogde與新晉鼓手Hans Christian Almendingen。以音樂與人聲各占半數的曲風配置,讓the white birch的音樂總帶著同北國的冷凜哀戚。這次the white birch為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所作的這首〈Lamentation〉,並未收錄在the white birch的專輯中,只在網路開放試聽。許多看完電影的觀眾紛紛上網尋求這首出現在電影片尾極具後座力的歌曲。主唱Ola Fl?ttum則在自己的soundcloud表示,他並沒有為這首歌寫下完整歌詞,因為導演尤沃金提爾告訴他,「我希望這歌可以像電影的主角般是用一種喃喃自語的狀態呈現。所以不要公開歌詞,讓耳朵自己去決定它聽見甚麼。」

〈Lamentation〉目前並沒有公開歌詞。呼應著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的拍攝手法,我們看著聽著的同時,如果不給你任何資訊,你能自己決定與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