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狼的孩子雨和雪 Okami kodomo no ame to yuki

延伸閱讀

《狼的孩子雨和雪》導演

跳出學院框架,細田守首次推出溫情新作《狼的孩子雨和雪》,融入童話奇想,再次突破以往風格。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早已與日本動畫品質保證劃上等號。2006年他的首部作品《跳躍吧!時空少女》登場,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等眾多國際大獎;3年後《夏日大作戰》也在各國際獎項票選中脫穎而出。再隔3年,細田守終於推出「親情」大作《狼的孩子雨和雪》,融入童話奇想,再次突破以往風格。

2001動畫大師宮崎駿宣布即將退休,吉卜力工作室積極尋覓能承接其事業的新一代動畫導演。細田守因而獲得吉卜力招攬,執導了《霍爾的移動城堡》,不過後來種種因素,該片仍由宮崎駿指導。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讓細田守一度限入事業低潮,甚至興起退出動畫界的念頭。2005年離開東映,成為自由動畫作家,加入Madhouse,也是日本漫畫家公會的成員。2006年他第一部主導的作品《跳躍吧!時空少女》誕生了。

細田守大學時主修油畫,同時期,他也發表許多實驗性影像作品,受到矚目。他喜愛多方嘗試,使得他的創作總能跳出學院框架,別於他人。《跳躍吧!時空少女》刻畫女高中生獲得「時空跳躍」能力後搖擺不定的心理狀態,在日上映長達40週,更榮獲眾多電影大獎。09年科幻動畫《夏日大作戰》,被評為幾乎完美的動畫,「混合社會諷刺與科幻、現代與非現代、嘲諷與樂觀」,而這部新作《狼的孩子雨和雪》,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相關延伸閱讀
  • ◎ 《狼的孩子雨和雪》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