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青苔:死亡異域 Moss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因康祐碩導演過去作品中少有女性角色,因此這次《青苔:死亡異域》故事中神祕女子一角將由誰出演,一直是各界關注的話題,最後選定由柳善擔綱演出

改編自韓國超人氣作家尹泰浩YOON Tae-ho的網路同名漫畫,該漫畫不僅曾創下3600萬人次的高點閱率,更為作者贏得了2007年的韓國漫畫大獎與2008年富川漫畫大獎。

曾執導《人民公敵三部曲》Public Enemy Series、《實尾島風雲》Silmido並以《實尾島風雲》以一片獲得多項大獎、韓國導演康祐碩KANG Woo-suk,這次首度挑戰懸疑驚悚類型電影,率領由國內知名一線演員組成的超強卡司---曾以電影《駭人怪物》The Host榮獲最佳演技獎的朴海日PARK Hae-il,以及憑藉《實尾島風雲》榮獲青龍獎最佳男配角的鄭在詠JUNG Jae-young擔任片中兩大關鍵角色。

本片男主角由曾演出《殺人回憶》與《駭人怪物》並因此聲名大噪,榮登南韓一線男演員的朴海日擔綱演出,以出道處女作《威基基兄弟》初展頭角的他,演藝生涯始於劇團演出,在劇團練就一身好演技的他,所參與的各類型電影演出中皆有亮眼表現,而當中又以他在《殺人回憶》中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冷血殺人犯形象最廣為人知,朴海正對於該角色活靈活現的成功詮釋,也是讓該片票房開出紅盤的關鍵之一!其實朴海日自出道以來演技一直備受關注,也是各大電影頒獎典禮的常勝軍,2001年出道的他,在2003年時便以作品《慾望情骸》榮獲釜山電影獎及韓國電影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2006年又以《駭人怪物》中精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絕佳演技,獲得了Directors Cut 獎最佳演技獎的殊榮。

曾主演康祐碩導演執導的《人民公敵》與《實尾島風雲》的鄭在詠,在本片中第三度與康祐碩導演合作,這次他將人生中首度突破年齡限制的挑戰性演出獻給了康導演!據聞鄭在詠在得知自己將於本片中飾演年近七旬的白髮老翁時,他仍忍不住驚訝地倒抽一口氣,直言「作夢都沒想到!」為了拍攝此片,鄭在詠首度為戲剃髮並且每天花費三到五小時的時間上妝,著實展現出他身為一位頂尖演員最可敬可佩的專業態度。

片中最受矚目的唯一女性角色,由以主演韓國當紅連續劇《松藥局的兒子》而人氣爆漲的美女演員柳善Yoo Sun所飾演。因康祐碩導演過去作品中少有女性角色,因此這次《青苔:死亡異域》故事中神祕女子一角將由誰出演,一直是各界關注的話題,最後選定由柳善擔綱演出,康祐碩導演認為是因為柳善本身具有一種神秘氣質,與故事中的角色所擁有的特質相當吻合,加上柳善曾嘗試過不同戲路的演出,爐火純青的演技實力值得肯定,康祐碩導演並讚揚柳善在本片中的優異表現,已足以成為韓國影壇的新世代首席女演員!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