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浮城謎事 Mystery

延伸閱讀

《浮城謎事》演員

郝蕾、齊溪、秦昊、常方源,在愛情爭奪暗潮洶湧,意外真相撲朔迷離......

郝蕾/飾演陸潔

郝蕾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活躍於電視戲劇演出,2009年首度與郭富城合作演出電影《白銀帝國》,2010年於台灣導演鍾孟宏電影《第四張畫》精湛演出,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這次在婁燁新作《浮城謎事》演出大老婆一角,再度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

陸潔優雅成熟,外柔內剛,與大學同學喬永照(秦昊飾演)相戀結婚,婚後在家相夫教子,是一位好妻子、好媽媽。某天她意外撞見老公偷情,世界瞬間崩潰。她在歷經迷網、失望之後,痛下決心斬斷愛情與親情,踏上與小三小四對決的復仇之路。

齊溪/飾演桑琪

齊溪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活耀於舞台劇演出,2008年的《戀愛的犀牛》一劇讓她打開知名度,獲得婁燁製片團隊引薦,演出《浮城謎事》小三桑琪一角,處女作一舉奪得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殊榮。

桑琪是位獨立自主單親媽媽,剛烈又不失溫柔,和喬永照搞婚外情,育有一子,還和陸潔的女兒同一所幼稚園,透過這關係接近陸潔,為了喬永照、為了孩子的爸展開心機爭奪戰。

秦昊/飾演喬永照

秦昊是當代大陸實力派男星,被導演王小帥譽為「坎城影展無冕王」,主演的電影《青紅》、《春風沉醉的夜晚》、《日照重慶》、《浮城謎事》均入圍坎城影展競賽,並三度獲得影帝提名肯定,同時憑《春風沉醉的夜晚》一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這次在《浮城謎事》一片中挑戰風流成性、不安於室的丈夫,周旋於老婆及多名外遇之間。秦昊表示,這是他從影來最具挑戰的一次演出。

喬永照與陸潔結婚多年,育有一女,在看似美好的婚姻背後卻外遇不斷,周遊在多女之間,過著危機重重的雙面生活。

常方源/飾演孫小敏

華誼兄弟力捧新星,曾參與《唐山大地震》、《我知女人心》演出,這次在《浮城謎事》演出敢愛敢恨的女大生外遇角色,為戲敬業演出,車禍、激情戲全博命上陣。

喬永照的外遇對象,年輕活潑的女大生,涉世未深的孫小敏一股腦陷入與有婦之夫熱烈刺激,卻步上送命的危機凶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