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明月幾時有 Our Time Will Com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許鞍華擅長描摹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每一部都獎項加身好評如潮。

導演 許鞍華
從《女人四十》、《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到《桃姐》、《黃金時代》,許鞍華擅長描摹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每一部都獎項加身好評如潮,由她一手推上影后寶座的女演員更不計其數。新作《明月幾時有》以耳熟能詳的宋詞名句《明月幾時有》命名,故事完全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每個角色在歷史上均有真實人物原型作為參考。

以許鞍華的江湖地位,不少帝后級人馬都紛紛爭相加入拍攝,其中金滿貫影后周迅不在話下;鮑起靜、葉德嫻每人亦至少有兩座影后獎盃在手;梁家輝則是香港電影金像獎、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金馬獎的三料影帝;春夏雖是新人,但也有兩個影后加身;就連歌手出身的王菀之也曾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上一舉奪得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兩個大獎。此外還有苑瓊丹、盧巧音、唐寧、呂良偉、李燦森、張兆輝、馮淬帆等實力派演員加盟飾演河在香港戰亂下掙扎求存的小人物,令整個傳奇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栩栩如生,煥發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