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明月幾時有 Our Time Will Com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周迅每部作品都被受期待,而答應參演《明月幾時有》飾演方蘭,完全是基於對許鞍華導演的信任與仰慕。

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國電影金雞獎大滿貫影后-周迅
周迅每部作品都被受期待,而答應參演《明月幾時有》飾演方蘭,完全是基於對許鞍華導演的信任與仰慕。周迅曾透露當初拿到劇本時還沒細看,只知道是與許鞍華導演合作,就立刻毫不猶豫答應接演;而在細讀劇本之後,方蘭「在平靜中蘊含力量」的角色個性又牢牢地吸引了她,讓周迅十分慶幸在實現了和許鞍華合作的願望之際,又遇上一個好角色。在拍攝現場,周迅粵語與普通話切換自如,與許鞍華導演交流完全無障礙,兩人默契十足,完全沒有初次合作的生澀感。周迅飾演的方蘭,本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學教師,香港淪陷之時,她拋卻柔弱,成為遊?隊一份子。歷史中身為港九抗日遊擊隊女子隊長的方蘭不僅要持槍上陣,也經常以日常婦女的裝扮大隱隱於市,因此在電影中,周迅可謂形象百變,從小家閨秀造型,到客家婦女傳統裝扮等一應俱全!

對於一向擅長塑造女性角色的許鞍華導演來說,無論是早期的《女人四十》還是最近的《桃姐》,在她的電影中,能看到各個年齡段、各種境遇中女人細膩委婉的心路歷程,此次《明月幾時有》中的方蘭,將會是許鞍華聯手周迅為觀眾奉獻的又一個經典女性形象。《明月幾時有》將當年歷史細膩重現,而方蘭的成長將會是最牽動人心的情感線!


彭于晏
明月幾時有》多場驚險動作戲都以彭于晏擔大旗,他在片中飾演歷史上名揚港九的傳奇神槍手劉黑仔,劉黑仔可以隨時根據情況改變身份,機智地完成一個又一個危險的任務,一句「加入短槍隊,就沒有想過活著出來」,彭于晏平靜又堅毅的台詞,讓觀眾充分感受到這位孤膽英雄的熱血和灑脫。


霍建華
明月幾時有》中,飾演周迅舊情人李錦榮,與周迅合作演繹了一段香港抗日往事。


威尼斯電影節、金像獎、金馬獎國際影后-葉德嫻
飾演方姑之母,與周迅兩人母女情深。


金像獎、金馬獎雙料影帝-梁家輝
從影多年的梁家輝,在《明月幾時有》才正式首度與許鞍華導演合作!許鞍華數年前在訪問中點名提及梁家輝,希望能趕快與他合作,許鞍華還說:「再等下去他老了,我可能也快死了。」沒想到這次梁家輝為了力拼眾多影后壓陣,竟然以幾可亂真的老妝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