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龍飛鳳舞 Flying Dragon, Dancing Phoenix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繼電影《父後七日》全台創下4500萬票房佳績,導演王育麟找到了更華麗繽紛的全新題材–歌仔戲,挖掘出戲班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更拍出了那種「四海為家、相依為命」的Fu。

繼電影《父後七日》全台創下4500萬票房佳績,導演王育麟找到了更華麗繽紛的全新題材–歌仔戲,作為耗資3500萬新片《龍飛鳳舞》的劇情主軸。他不但挖掘出戲班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更拍出了那種「四海為家、相依為命」的Fu。

為呈現另種風貌,《龍飛鳳舞》除沿用《父後》原班人馬「道士」吳朋奉、「孝女」張詩盈、「阿爸」太保、「小護士」朱家儀等,這回更自劇場界請來超強生力軍–《色戒》戲劇大師朱宏章、編導才子蔡柏璋加盟演出,「畫龍點睛」讓全片為之一亮。令人驚奇的是,歌仔戲天王郭春美,更在電影中一人分飾男、女主角,而兩個角色又都粉墨登場,精彩而深厚的表演功力,將《龍飛鳳舞》帶入視覺與聽覺的全新境界。

電影《龍飛鳳舞》的所有角色,在台上「生」與「旦」粉墨登場,台下「男」與「女」也演繹著妙趣人生。導演王育麟就這樣在戲曲與戀曲、歡笑與感動的交錯之間,刻劃出了人生的百態,並以戲班家族齊力共度患難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台灣人特有的堅韌與樂天。這樣以傳統文化底蘊、繽紛華麗手法與俚俗草根甜味,交相融合出的電影《龍飛鳳舞》,將以多元而嶄新的風貌,在除舊迎新的2012年新開始,邀您全部親朋好友一起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