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龍飛鳳舞 Flying Dragon, Dancing Phoenix

延伸閱讀

主要演員

郭春美為「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地方戲劇獎得主,被喻為「最不可思議的小生」。

吳朋奉│飾 戲班浪子-阿義
劇中名言:【演得好是藝術,演不好是垃圾】、【吃苦要當作吃補】
吳朋奉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長期深耕於劇場界,近年活躍於影視圈,先後獲得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的肯定,並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裡頭的「道士」一角相當膾炙人口,為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作品。
吳朋奉在新片《龍飛鳳舞》飾演戲班家族的大哥「阿義」,嘴硬心軟的他,數度與母親鬧翻,對於戲班的工作又愛又恨。歷經父親驟逝、妹妹受傷後,他返家重振戲班時,卻愛上了當家花旦詩影,夾在兩個水火不容的女人-前妻與女友之間,他的處境尷尬萬分…。
※ 作品簡歷
2010《父後七日
2008《海角七號
2008《愛的發聲練習
2007《最遙遠的距離
2006《詭絲
2002《雙瞳

郭春美│飾 歌仔戲台柱-春梅 / 神秘男子-奇米
劇中名言:【我做戲一定要做到出人頭地】、【白雲天來囉!】
郭春美為「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地方戲劇獎得主,被喻為「最不可思議的小生」,尤以《義薄雲天》的「逍遙公子-白雲天」一角,最讓人著迷。郭春美曾跨界主唱的「身騎白馬電音版」入圍多項金曲獎,《龍飛鳳舞》則是她電影處女作,片中她一人分飾男、女主角,兩個角色後來在舞台相逢,為全劇製造最高潮。

郭春美在新片《龍飛鳳舞》飾演戲班台柱「春梅」,扮相帥氣迷人的她,一肩挑起家族戲班與歌仔戲傳承。沒想到父殤未平,她又因車禍斷腿無法演出,隻身前往印度療傷,意外獲得了身心靈的開悟,於是決定返台演出、重振旗鼓…。

郭春美在《龍飛鳳舞》另也反串演出一名懦弱善良的男子「奇米」,幼時父親離家出走、繼而喪母,母親當年曾是歌仔戲當紅花旦。「奇米」因不慎騎車撞傷春梅而引來一連串不可預料的人生…。
※ 戲劇作品簡歷
2011《我的情人是新娘》
2009《周瑜
2007《蘭陵王》
2002《三戲正德皇帝》
1987《義薄雲天
1984《慈雲太子》

張詩盈│飾 心機花旦-詩影
劇中名言:【如果不是我來演,那我就什麼都不要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2010年以電影《父後七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並獲同年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劇場表演經歷豐富,美貌與亦莊亦諧的演技廣受肯定。
張詩盈在《龍飛鳳舞》飾演戲班的當家花旦,唱腔身段俱佳,在認識阿義後,兩人成了情侶,卻因為劇團合併,而與阿義前妻小晴狹路相逢,兩人不但爭男人、還要爭戲班當家旦角…。
※ 作品簡歷
2010《父後七日
2007《戰鼓》
2007華視《海邊的人
2007三立《放羊的星星》
2006三立《贖金》

朱宏章│飾 苦情女婿-志宏
劇中名言:【我現在認真到被人家說是招贅來ㄟ?】
朱宏章曾擔任李安電影《色.戒》演員訓練,為活躍於劇場界的大師級帥哥。他擁有眾多學生及粉絲,歷年來參與台灣表演工作坊、大開劇團、綠光劇團、新加坡實踐劇場與香港非常林奕華等團體的演出創作,過去不曾應允電影演出,此次應老友王育麟導演之邀「撩落去」,予電影《龍飛鳳舞》畫龍點睛之效。

朱宏章在《龍飛鳳舞》飾演戲班台柱春梅的丈夫「志宏」,他是個性溫順的講戲師,為顧全大局往往承受所有壓力與委屈。當春梅受傷時,他一心想證明自己是能處理危機的男人,卻反而因為引進「奇米」取代春梅演出、而傷了春梅的心,夫妻感情也因此陷入危機…。
※ 作品簡歷
《夜夜夜麻》
《威尼斯雙胞案》
《如夢之夢》
水滸傳

蔡柏璋│飾 藝術浪人-小岳
劇中名言:【沒有時間 沒有過去 沒有現在 沒有未來】、【你沒有一天不在演戲】
蔡柏璋是國內難得一見集編、導、演三項才華於一身的創作才子,現任「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自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後,蔡柏璋遠赴英國倫敦中央演說暨戲劇學院攻讀音樂劇碩士學位,並以全班最優異的成績畢業。在創作之餘,他並致力於戲劇推廣和教育工作。

蔡柏璋所飾演的「小岳」,在春梅的印度癒療之旅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英俊體貼的他始終守護著春梅,甚至為愛情從印度、一路追尋到台灣,就為了見春梅一面,讓這段邂逅顯得既浪漫又溫馨動人。
※ 作品簡歷
台南人劇團《Q&A首部曲》
創作社《2010少年金釵男孟母》
台南人劇團《莎士比亞不插電3:馬克白》
玉米雞兒童劇團《巫婆煮成一鍋湯》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30P:不好讀》
如果兒童劇團《抓馬歷險記》

太保(張嘉年)│飾 歌仔戲班主-林桑
劇中名言:【昨天反應不錯,這個月就給你們這團來做】
港台知名電影演員,近年將重心轉至台灣,為金鐘、金馬常勝軍,近年以《父後七日》父親一角再度廣開知名度,硬底子演技予人深刻印象。

太保這回客串演出歌仔戲班主,專門「喬」各劇團的檔期,看似冷面的他其實古道熱腸,在春梅的戲班落難時,給予不少雪中送炭的幫助。
※ 作品簡歷
2010《父後七日
2009《爸…你好嗎?》
2007《黑狗來了
2000《運轉手之戀
1989《悲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