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閱讀時光:後來 Reading Taiwan Literature: Later

延伸閱讀

原著作家:廖玉蕙

廖玉蕙,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榮譽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廖玉蕙,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海洋大學講座教授。

創作有《後來》、《純真遺落》、《在碧綠的夏色裡》、《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嫵媚》、《走訪捕蝶人》…等四十餘冊;學術論文《細說桃花扇》、《人生有情淚沾臆–唐代小說的美麗與哀愁》等十餘冊;也曾編寫《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文字編織--讓作文變容易的六章策略》等語文教材多種。

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榮譽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作者自序:

作品即將登上小螢幕,以影象形式出現,對身為原創作者的我來說,可以說既喜且懼。喜的是,《後來》一書是紀念先母之作,能用更多樣的媒體形式呈現給不同的觀眾群,是十分振奮的事﹔懼的是,文字和影像交會時將會以何等的面貌脫胎換骨,實在讓人無法憑空想像,會不會滋味盡失﹖

和拍攝團隊的幾次接觸,我深刻感受到製作單位的慎重與細心,但整本書要濃縮進有限的時間內,題材如何裁汰揀選,將嚴重考驗著團隊的智慧,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