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被遺忘的時光 THE LONG GOODBYE (2010)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與朋友聊到我正在拍攝關於失智老人的紀錄片時,他沉默了許久然後說:「這是我們的故事。」是的,這不是別人的故事,也不是遙遠且與我們的生命無關

楊力州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1999年《我愛(080)》獲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薦獎,2001年《老西門》獲文建會紀錄影帶獎首獎,2003年《新宿?,東口以東》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2006年《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7年《水蜜桃阿嬤》在全國19家電視台聯播,2008年《征服北極》獲邀為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導演的話

與朋友聊到我正在拍攝關於失智老人的紀錄片時,他沉默了許久然後說:「這是我們的故事。」是的,這不是別人的故事,也不是遙遠且與我們的生命無關。我們都會變老,也都會生病,老及病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因為學歷、經濟能力而選擇來與不來。當我拿起攝影機面對老及病的確是一股莫大的壓力,但是長達二年的拍攝期間,鏡頭卻帶著我穿透了老病的表象,它讓我看到了生命本質的喜悅及感動。這是一部面對年老生命的紀錄片,卻非常甘美,雖會輕輕拭淚卻也會因為老人家的可愛而大笑不已,而生命不就是一場笑淚交織的故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