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 Kara-Orchestr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編劇吳米森

1999年與魏德聖、鴻鴻、蕭菊貞等友人共同發起「純十六獨立影展」並發表《梵谷的耳朵》嶄露頭角。

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紐約市立大學電影創作 BFA、研究所畢業。返台後曾任金馬獎/金穗獎/台灣國際雙年展國際競賽類/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媒體藝術專案/電影短片暨紀錄長片輔導金評審委員、Sun Movie電影台導演、 ChannelV/Star TV創意指導、中央電影公司編劇導演、公共電視紀錄觀點審片委員/專案導演。1999年與魏德聖、鴻鴻、蕭菊貞等友人共同發起「純十六獨立影展」並發表《梵谷的耳朵》嶄露頭角。每一部吳米森的影片都是在眾人的期待下完成,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起毛球了》(2000年)打破當時台灣電影=非商業的迷思。

資深影評人藍祖蔚稱:「本片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新生代影像創作者的大氣、鬼才與豪情」。吳米森陸續完成受人矚目的《給我一隻貓》(2002年)及《松鼠自殺事件》( 2006年),他相當擅長掌握演員的細微動作與情緒以及城市這個隱藏的寓言性,他電影中的角色都有種生命的質感及情緒的感染力。吳米森用統一既清冷又迷離的手法,讓他的電影同時兼具清醒的現實和迷幻的夢境感。他的影像飽含情感,並且展現出難得的精緻和純熟。他的作品曾獲休士頓國際電影節劇情類白金獎、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音效設計、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等國內外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