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 Kara-Orchestra

延伸閱讀

關於製片-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我是角頭音樂張四十三,其實我念的是電影,只是後來誤入歧途,跑去做了唱片。朋友都說:你有義務與責任,至少把這十多年來「南王部落」的點點滴滴,做一個影像的紀錄。

因為這個部落約只有1000多人口,卻在這10年裡陸續拿下9座金曲獎,這個部落到底…大家都很好奇!!

「南王」對我而言,不只是地名,因為我跟它有著一份深遠的記憶情感;從三十歲到四十歲,在我人生最精華的時刻,一路呵護著它,從「默默聞聞」的南王社區到「很會得獎」的金曲部落。

生命中的偶然脫軌,使原本只是個音樂人的我,有機會將「原住民音樂」與「古典交響樂團」做一個跨界的結合,同時我企圖把這個不平凡的演出過程拍成電影留下證據,並期待透過電影的傳輸,讓這些來自台灣部落的天籟,能夠傳到世界每個角落,進而擴展原住民音樂及演出在國際的市場。

吳導的美學風格,一直是我激賞的。總是巧妙地揉合了夢境與現實,創造出如同馬奎斯魔幻寫實的想像世界,道盡人生孤寂的百態,反應年輕一代在生活中虛幻與現實間的拉扯。如同;這十年來,我看著這些歌手曾經跌倒而爬起,曾經失落而重生,卻從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萎縮。

我深信只要我們心中對美好世界的嚮往永不放棄,這世界就會往好的方向前進……這是十年來南王部落的歌手們帶給我的人生啟示,也是這部電影想與大家分享的人生意念。

張四十三,1967年生於嘉南平原西部一個濱海,但不靠海的小農村。電影編導科班出身,學生畢業作「台北的另一個名字」8厘米實驗電影,榮獲台灣藝術學院第16屆國際學生評審特別金獅獎(台灣唯一得獎作品)。1989年初夏某夜,年少輕狂,他愣睜睜地望著看似一串串的音符圖樣,於是神來之筆,拿起吉他,按圖彈奏,此時美妙旋律,應聲而起,驚為絕樂。兩張個人音樂專輯「我的內分泌有點失調」 及「庄腳店仔」連續獲得2000及2001年中時娛樂年度十大專輯。1999年以社會主義之理想,向資本主義學習,創辦角頭音樂。2000年時30歲,正值熱血,喜歡冒險……於是在海邊辦了海洋音樂祭。2010年時40歲,製作首齣結合電影、劇場、交響樂之原住民跨界歌舞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2014年製作首部音樂電影長片「很久沒有敬我了妳」,2015年將角頭音樂第一部音樂電影《很久沒有敬我了妳》登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