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聽說桐島退社了 The Kirishima Thing

延伸閱讀

《聽說桐島退社了》導演

「這是一部令人不安的,挑釁性和巧妙的電影!」,吉田大八導演希望觀眾在欣賞這部片的同時,能留下更多操控權,一如桐島是否真的出現過?亦或是他根本不存在?都留給眾人無限的遐想。

關於導演-吉田大八

1963年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廣告導演出身,在廣告業贏得無數獎項,其中還包括坎城廣告獎銀獎。2007年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入選第六十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陸續執導過《結婚詐欺師》、《野薔薇理髮院》等片,今年以《聽說桐島退社了》一片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此外該片也榮獲最佳影片、剪輯和新人四項大獎。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這是一部令人不安的,挑釁性和巧妙的電影!”–吉田大八

在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導演稱讚這群年輕演員,他認為他們以自己的才華漢對於電影的野心,出色詮釋出了年輕人對青春的微妙心理,並期許,日本電影的未來勢必十分光明!

導演看待這部電影的感覺是「這是一部令人不安的,挑釁性和巧妙的電影!」導演希望觀眾欣賞這部片的同時,能留下更多操控權,一如桐島是否真的出現過?亦或是他根本不存在?都留給觀眾無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