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聽說桐島退社了 The Kirishima Thing

延伸閱讀

《聽說桐島退社了》演員

飾演電影社社長的「神木隆之介」戲裡戲外都是活脫脫的高中生!而飾演東原小霞的「橋本愛」,與片中第二男主角「東出昌大」的精采演出,共同榮獲了第36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

神木隆之介 ∣Kamiki Ryunosuke / 飾演前田涼也

戲裡戲外都是活脫脫的高中生!

日本埼玉縣人,童星出身,曾參與多部日劇(如〈大奧〉、〈BLOODY MONDAY〉)、電影(《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等演出,是日本新生代重要演員之一,和電影的角色一樣,現實生活中的神木隆之介也是一名在學的高中生。

神木隆之介飾演的前田,是學校的電影社社長,對於電影的癡狂,總是被同學視為怪咖,長期積壓以來的怨氣,終於在拍攝八釐米活屍電影一次爆發。片中角色既溫和又看似毫無脾氣,經常在群體裡被忽略,對他人而言,他幾乎是形同空氣。神木隆之介的演技相當的內斂,渾然天成的眼神,也符合角色的本意。據媒體報導,他本人在開拍前非常期待扮演這樣的角色,因為它對於鏡頭和拍片非常感興趣,透過此片完成自己的小心願,也看得出他事前對於角色的投入和用心。

橋本愛 ∣ Hashimoto Ai / 飾演東原小霞

當紅新銳女星 演技精湛程度更勝《告白

日本知名新星,為日本Sony Music Artists旗下藝人,2010年以《告白》一片備受注目後片約不斷,光是2013上半年度,橋本愛參與演出的電影就有三部,顯見在日本影壇的高人氣。橋本愛的演技實力和清新氣質,在新人輩出的日本影壇獨樹一格,已成為目前許多電影導演欽點的女演員。

在《聽說桐島退社了》中,他飾演一位話不多但心思細膩又熱愛羽球的女孩小霞,面對成天到晚三姑六婆又腦殘的同儕,經常白眼相對但還是時而盲從。

男主角前田對電影的理想和執著讓她好奇也主動親近,但並非一般的男女情愛,小霞眼中的前田似乎不同於其他同儕般幼稚,也因為這股好奇心,激發了小霞的本我及對於身邊友人的存疑。此外,橋本愛也與本片第二男主角東出昌大,一同榮獲第三十六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

東出昌大 ∣Masahiro Higashide / 飾演菊池宏樹

2013年日本影壇大發現 最佳新人當之無愧

生於日本琦玉縣,擁有身高189CM的他,2004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高中畢業後曾短暫當過珠寶設計師,於2012陸續接演日劇後開始嶄露頭角。《聽說桐島退社了》是他首部電影作品,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日本報知電影獎新人獎,並奪下第三十六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此外,東寶電影投資的《漂撇男子漢EXPLPDE》也確定由他擔任男主角,電影預計在2014年上映,堪稱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影壇新秀。

他在《聽說桐島退社了》飾演一位帥氣的高中生宏樹,雖不如桐島來的萬人迷程度,但精通多項運動又個性溫和的他,經常受到女孩歡迎。宏樹懷抱著棒球夢卻始終卡在學業、愛情和生活難題上,優柔寡斷的性格讓他對於未來充滿疑惑,直到一次的爭吵,宏樹在前田身上看到了很多自身沒有的堅持和果決,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東出昌大在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相較於其他演員的外放和直接,這樣溫和的角色反而引人同情,也讓人更加期待他後續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