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權性內幕 The King (2017)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誰能將大叔、歐巴、小鮮肉、性感女神集結一起?導演韓在林的強勢號召力!

除了趙寅成、鄭雨盛,《金權性內幕》還找來資深演員裴晟佑、以《請回答1988》迅速累積高人氣的柳俊烈、《屍速列車》大反派金義聖等人出演重要角色,眾星雲集;而在一雙雙男神的長腿之中,《醜女大翻身》的金亞中在本片飾演與趙寅成一見鍾情的個性美女,性感光芒也是不容忽視,電梯激吻、床戲都毫不藏私地放送給觀眾。

曾被譽為「韓國最會說故事的導演」韓在林一向具有華麗卡司的號召魅力,前作《觀相大師:滅王風暴》曾集結了宋康昊、李政宰、李鐘碩、金惠秀等名演員,但他也坦言華麗卡司如同雙面刃,背負觀眾更高的期待,需拿出更好的製作水準。新作《金權性內幕》琢磨3年的劇本,不改韓在林以往詼諧諷刺語法,表面講社會迂腐,內在講人心叵測,搭上強烈的視覺美學,酒池肉林、歌舞昇平的糜爛衝擊感,讓人不禁想起李奧納多的《華爾街之狼》。

攝影美術造型黃金團隊引領觀眾穿越30年
故事橫跨1980年至2010年的韓國現代史,畫面上也串連了30年、280個拍攝場景。從戰略情報室、檢察官辦公室、機密檔案室、豪華閣樓、高級酒店……

美術陳設製作精良,團隊更找來《暗殺》的青龍獎攝影師金宇亨,以新鮮活潑的場面調度表達主角朴泰秀的人生起伏。一開場還使用特殊的超高速攝影機,將趙寅成及鄭雨盛在車上遭到猛烈撞擊的瞬間畫面用慢動作呈現,彰顯演員生動表情,增添不少影像趣味;而韓國影史第二賣座片《國際市場》造型團隊,更為片中男神們打造各式各樣的風格西裝,從復古經典到新潮流行,以顏色、花樣搭配出30套襯托華麗上流社會的精美服飾,更別提趙寅成從小混混高中生演到四十幾歲的權謀男子,其妝髮設計之用心可見一斑。

一個好故事除了有好演員來詮釋,也要透過場景服裝來與觀眾加強溝通。《金權性內幕》的攝影、美術、造型團隊,堅持不用CG特效呈現年代變遷,成功打造了故事氛圍,實為本片除了美男如雲之外的最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