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權性內幕 The King (2017)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趙寅成睽違八年的大銀幕回歸之作!

在明星多產的時代裡,趙寅成沒有盲目跟風,堅持不尬戲、挑到好劇本才要演出。導演韓在林坦言當初找上趙寅成時也擔心被拒絕,畢竟趙寅成已有八年沒有拍電影,對於「回歸之作」的標準肯定相當高。然而這是一部從主角朴泰秀的觀點出發、傳記式的電影,出演朴泰秀一角的演員勢必要有高超的演技水準與銀幕魅力,才能詮釋這名橫跨30年的狂人。

因此導演韓在林自3年前劇本開始醞釀時即鎖定趙寅成,趙寅成看過劇本後,認為無可挑剔的故事跟幕前幕後黃金陣容,讓他「毫無拒絕的理由」。而隨著《金權性內幕》推出後連番好評,導演韓在林和趙寅成,也自信地表示本片已達到趙寅成對回歸之作的期待感,可見此作評價之高。

兩大男神「寅雨CP」惺惺相惜感人合體
在《金權性內幕》中除了趙寅成外,還有一關鍵角色韓江植(鄭雨盛飾演),身為檢察總長候選人,韓江植與朴泰秀既合作又對立,鬥智又鬥狠,誘惑朴泰秀墮落、陷入潦倒窘境,因而激發朴泰秀的復仇意念。

鄭雨盛嚴謹細緻又具爆發力的演技,成為出演韓江植的不二人選,本來檔期差點無法配合,卻因趙寅成、鄭雨盛兩大男神惺惺相惜,彼此表達強烈的欽慕之心,才讓《金權性內幕》劇組將拍攝計畫延後,只為等到顏值及演技雙雙爆表的「寅雨CP」合體。趙寅成自曝:「之所以踏上演員之路,都是因為看了鄭雨盛前輩演的《車神傳說》,被他深深吸引,出道前期還出演過前輩親自執導的作品呢。」而鄭雨盛則說:「趙寅成是我觀察已久的後輩,更是我接演《金權性內幕》的最好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