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彭于晏此次挑大樑演出此片,揮別以往觀眾心中陽光男孩的形象,成功「轉大人」,散發出成熟男人的自信魅力。

彭于晏 / 飾 阿信
身型結實的野性男兒,有體操天份。小學一年級加入體操隊,17歲因家中反對而放棄體操成為流氓,因意外捲入一起兇殺案而與菜脯淪落天涯。

--- 越挫越勇,永不放棄的精神。

彭于晏此次挑大樑演出此片,揮別以往觀眾心中陽光男孩的形象,成功「轉大人」,散發出成熟男人的自信魅力。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彭于晏,彈跳力和肌耐力都沒話說,然而一米八的高大體型,卻讓他拍攝前期的體操訓練中吃盡苦頭。但即使是雙手練到皮開肉綻、練習單槓時不慎從半空中跌落,半年來的訓練過程中都從來沒有退縮過。持續不斷鞭策自己進步,不輕言放棄的堅毅精神,也讓彭于晏成功詮釋電影中從谷底奮力翻身的阿信角色,就連體操教練林育信本人都不禁讚嘆:「就像是我自己演出一樣傳神。」

柯宇綸 / 飾 菜脯
阿信家的水果攤夥計,是阿信用生命相挺的換帖兄弟。愛耍狠出風頭,平常靠著阿信橫行街頭逞威。最後卻因染上安非他命毒癮後,步入永劫不復的黑暗深淵。

--- 滾動的石頭不生苔。

熟悉台灣電影的觀眾,想必對於柯宇綸在《色戒》、《一一》、《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電影中精湛的表現都印象深刻。童星出身的他,曾與李安、侯孝賢、楊德昌等多位導演合作,所累積出同輩演員所望塵莫及的表演能量,而其自然流暢又獨樹一格的純熟演技,也讓柯宇綸備受肯定。

柯宇綸此次在片中一場海產店決鬥的高潮戲碼,為了詮釋角色心中已無退路只能奮力一搏的無奈心情,柯宇綸帶著腳傷,接受連續12小時武打拍攝的不可能任務。難得的敬業精神和實力派的演技表現,讓導演林育賢讚嘆:「那是一個演員用自己的命在演戲,我看到的不是柯宇綸,而是真正的菜脯。」

林辰唏 / 飾 電話秘書
在宜蘭擔任B.B.Call電話秘書的甜美女孩,一開始因好奇而記錄起阿信、菜脯打架的勝敗次數,意外與阿信發展出一段空中友誼,是阿信心中永遠支持自己的一股溫柔而重要的力量。


在那個手機和網路都還不普及的年代,扣機電話秘書魔幻而又甜美的聲音,是5、6年級男生既難忘又熟悉的回憶。電話那一端的年輕女孩究竟是什麼模樣呢?導演林育賢打破刻板印象,找來以機車廣告「彎道情人」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新星林辰唏擔綱演出。

堅強獨立又善良溫柔的個性,雖然是劇本中虛擬的角色,卻因此在阿信的生命中留下畫龍點睛的深刻影響。本次演出也是林辰唏繼《第36個故事》、《消失打看》後,首次嘗試不同以往的甜美造型表現,相信會讓粉絲們大吃一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