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林育賢

這是一個關於我哥哥的真實故事。

宜蘭出生的林育賢,從事台灣電影幕後工作經歷編導剪數年,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

2005年拍攝首部劇情式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將「翻滾精神」深植在全台灣觀眾的心中。同時本片於2006年7月進軍日本,首次台灣紀錄片登上日本戲院。

2007年因為帶著翻滾男孩一趟大陸移地訓練之旅,看著兩地孩子辛苦的追逐體操夢,有了拍攝續集《翻滾吧!男人》的想法,希望可以持續追蹤這些孩子十年,期望在2016年奧運會劃下句點。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但現實是殘酷的,追逐夢想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在歷經數年的低潮沉淺,有了翻滾三部曲的計畫,即將於2011年8月推出《翻滾吧!阿信》,這次採用了劇情片的形式,描述親哥哥阿信教練90年代青少年成長故事,「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的精神勢必再度激發全台觀眾尋求翻身的動力。

導演的話
這是一個關於我哥哥的真實故事。

每個當哥哥的一定很討厭愛哭鬼弟弟像隻跟屁蟲一樣甩都甩不掉,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哥哥為了甩掉我,在我肚子上重擊一拳,然後連續側翻外加後空翻離我而去的畫面。那一刻我竟然覺得「哥哥好神啊!」

哥哥長大後,有一段時期離開體操隊,我經常在夜裡看著浴室鏡子裡帶血身影的他。那時台灣正風迷於王傑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以及劉德華電影「追夢人」,人人都想成為浪子,哥哥當然也不會缺席。
那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挺不真實的,有點搞笑又有點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