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西西里的漫長等待 The Wait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皮耶羅梅西納曾擔任義大利知名導演保羅索倫提諾電影《絕美之城》、《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的助導,在大師麾下學習了不少執導技巧。

皮耶羅梅西納(Piero Messina)

皮耶羅梅西納(Piero Messina),1981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區的卡爾塔吉龍市。他以DAMS學院(Drama, Art and Music Studies)榮譽獎的優異成績畢業於羅馬電影學校,主修導演。拍攝過許多短片及紀錄片。短片作品《Terra》曾入選坎城影展創投(Cinefondation)競賽單元。另一部短片作品《La prima legge di Newton》不僅榮獲羅馬影展特別獎,也獲銀絲帶獎及義大利金球獎提名;他的紀錄片作品《Pirrera》更曾獲得羅馬影展Libero Bizzarri大獎。他曾擔任義大利知名導演保羅索倫提諾電影《絕美之城》、《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的助導,在大師麾下學習了不少執導技巧,2014年受邀為知名品牌Armani的「Films of City Frames」活動拍攝前導短片。《西西里的漫長等待》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便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並拿下三個特別獎項,可謂一鳴驚人。


導演的話

一切都是從一段童年回憶開始。就在某個復活節祭典前夕,夜晚時分,街上到處都是人,哭聲伴隨著喧囂聲不絕於耳,逐漸高漲的緊張氣氛瀰漫在人群之間。突然間,我瞥見遊行的人群抬著復活節的木雕,有那麼一刻,雕像好像復活了過來,彷彿透過集體的意念與經驗共享,便能化不可能的幻想為真實。這就是發生在我電影中角色身上的事。

安娜和珍在與世隔絕之處,安逸地等待著吉賽沛歸來。在等待期間,兩個女人各自有不願意面對的「真相」,他們各自盤算與期望與「真相」截然不同的幻想,因此,她們漸漸地互相依靠,為了保護不可發掘的脆弱真相,而產生真摯的友誼。但真相就在眼前,也許是因為太近,讓人視而不見,或是因為太恐懼而令人不願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