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延伸閱讀

《爸媽不在家》導演

本片導演自學生時代就表現的潛力無窮,本片是他首部劇情長片,讓他拿到了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關於導演 :陳哲藝

1987年出生於新加坡的陳哲藝,17歲進入義安理工學院主修電影,在校畢業作品《G-23》就已經於歐美各地的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而他首支的短片《阿嬤》Ah Ma (Grandma)一舉入選第60屆坎城影展並獲選「特別表揚獎」,而他的第二部短片《》Haze又入選柏林影展角逐金熊獎。可以說是近年來亞洲導演中最受矚目的新秀。而《爸媽不在家》是陳哲藝在拍攝了八部短片之後的首部劇情長片,這次又拿到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可以說是坎城的常勝軍。

導演的話

雖然這不完全是我的自傳電影,但是不能否認這裡面有許多我小時候的回憶紀錄。當我在英國念碩士學位時,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拍攝我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這時不知為何我小時候的菲傭泰莉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並且回憶起和她相處的種種情景。我自己非常訝異竟然會那麼想念一個已經分開多年又斷了音訊的人,因此拍攝這部電影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找尋自我的過程。